法國 - 美麗城堡, 高山聖愛美濃, 精釀紅酒 !!

France - Chateau du Beaulieu, Montagne Saint Emilion !!

法國 - 美麗城堡, 高山聖愛美濃, 精釀紅酒 !!
產地: 波爾多
容量: 750ml
酒精度: 13%
葡萄品種: Cabernet Sauvignon 卡本內蘇維濃,Cabernet Franc 卡本內弗朗,Merlot 梅洛

風味

詳細介紹

 

 

 法國 - 美麗城堡酒莊 Chateau du Beaulieu

 

美麗城堡酒莊 Chateau du Beaulieu屬於Maison Rivière 家族的企業,坐落於蒙塔涅-聖愛美濃Montagne-Saint-Emilion 產區,屬於聖愛美濃區的衛星城市其中之一。

 

 

酒莊葡萄園以梅洛Merlot 佔40 %、卡本內弗朗 佔 Cabernet franc 30 %,以及卡本內蘇維翁 Cabernet sauvignon (30 %)。美麗城堡酒莊釀造出來的紅酒猶如鮮豔的紅色禮服,酒體飽滿,帶有香甜紅色水果香氣,成熟的單寧和相當充分混合。

 

 

 

 蒙塔涅-聖愛美濃:Montagne-Saint-Emilion 產區介紹

 

蒙塔涅-聖愛美濃是法國波爾多產區的一個AOC,它位於利布林訥市郊,多爾多涅河右岸。年產量為74130千升。

 

蒙塔涅-聖愛美濃產區只生產紅葡萄酒,且幾乎出產波爾多地區所有的法定普通品種,例如卡本蘇維翁、卡本內弗朗、梅洛、瑪律貝克等,但梅洛是這個產區的最重要普通品種。

 

 

 

蒙塔涅葡萄園位於聖愛美濃的東北方,在巴赫巴涅河的右岸。它與其它三個臨近產區,呂薩克-聖愛美濃(Lussac-Saint-Emilion),聖喬治-聖愛美濃(Saint-Georges-Saint-Emilion)以及普色岡-聖愛美濃(Puisseguin-Saint-Emilion)統稱為聖愛美濃衛星產區。

 

 

 

蒙塔涅的基礎產量限定為每4500升每公頃,並有20%的限制。在加糖(Chaptalization)以及濃縮過程前,葡萄原汁(指提取葡萄汁後的天然葡萄漿)必須含有至少187G/升的自然糖。發酵後,葡萄酒的最低酒精度為11%。通常,蒙塔涅-聖愛美濃的葡萄酒包括多個普通品種,混釀中最主要的品種為梅洛、卡本內弗朗以及卡本內蘇維翁

 

 

蒙塔涅-聖愛美濃AOC的原產地命名規則還允許其它兩個葡萄品種:瑪律貝克以及卡蒙。但目前只有瑪律貝克還用於混釀。蒙塔涅表層土壤以深厚、緊湊的石灰石及粘土質石灰石為主,底層是摻雜沙礫、沙土的、多孔的石灰石土壤。

 

 

 

 

蒙塔涅聖愛美濃葡萄酒的香氣風格——濃郁的紅色漿果系香氣,隱隱的櫻桃、黑莓和甘草的香氣。口感優雅,酒體豐滿,具有較為強壯厚重的單寧結構。通常的陳年時間是5-10年,陳年潛力很大。適於與燒烤、柔和乳酪或麵食搭配進食。

 

 

Montagne-Saint-Emilion 蒙塔涅-聖愛美濃產區的葡萄酒由小型家庭式酒莊出品,純正、醇厚而優雅。

純正而優雅 蒙塔涅-聖愛美濃的葡萄酒擁有紅色水果,灌木,櫻桃,桑椹,甘草甚至胡椒的香氣。口感豐富,熱情,平衡,天生有寬廣的氣質。 這是強勁,純正,醇厚的葡萄酒,永遠那麼優雅。

 

 

主要由梅洛和卡本內弗朗調配而成,分別占60%和30%。 歷史悠久的葡萄園 蒙塔涅-聖愛美濃產區位於聖愛美濃北部和東北部的山坡上,土壤主要為石灰質和石灰質粘土。

 

 

某些區域為砂礫土或者沙土。覆蓋在一層厚實而多細孔的海礁石上(二世紀時的甲殼類化石)。在乾旱的夏季,這種石灰岩能通過毛細作用給土壤供給水分。 葡萄園受益于當地溫和的海洋性氣候,降雨規律,光照充足,夏季較炎熱。

 

 

 

這樣“印度般的夏季”使得葡萄有非常好的成熟度。 當地羅馬時代的建築物和遺跡印證了它光輝的歷史和悠久的葡萄種植史。外族的入侵使得葡萄種植停頓,直到中世紀時才恢復昌盛。

 

 

 

葡萄品種: 30%Cabernet franc 卡本內弗朗 ,40% Merlot 梅洛 ,30% Cabernet Sauvignon 卡本內蘇維翁

 

 

 

 

 品飲筆記

 

 清澈般紅寶石色澤

黑櫻桃、香草、玫瑰花及成熟莓

 尾韻悠長,豐富的果香帶有層次感如同酒標一般進入偌大的城堡探險

 

 

 餐酒搭配: 比薩、煙燻烤肉、 烤雞拼盤、鐵板牛肉、羊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