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2011年-公爵副標紅酒

France-2011 Vintage - Rederve De La Comtesse

法國-2011年-公爵副標紅酒
產地: 波爾多
容量: 750ml
酒精度: 13%
葡萄品種: Merlot 梅洛,Cabernet Sauvignon 卡本內蘇維濃,Cabernet Franc 卡本內弗朗

風味

詳細介紹

 Pichon Lalande酒莊介紹

 

Pichon Lalande現有 75 公頃葡萄園,其鄰居就是一級酒莊 Chateau Latour(拉圖堡,一般人通稱的「波爾多五大酒莊」之一),而且葡萄園有一部份已由 Pauillac 區延伸入 St. Julien。

Pichon Lalande使用到 Merlot 梅洛葡萄品種的比例很高,佔 35%,大部份在 Medoc 區的酒莊其使用Merlot的比例通常都是少於 20%,因其葡萄園的地塊環境(Pauillac 和 St. Julien)加上高比例 Merlot 梅洛葡萄(35%),使得 Pichon Lalande 的酒在年輕時即能展現豐富的果味及柔軟優雅的口感,然而經陳年後趨於成熟之際,又會有像 Chateau Latour 的芳香特色,也可陳年很久。所以皮瓊.拉蘭堡是在五大酒莊之後,波爾多二級酒中身價品質媲美 Leoville Las Cases,有超級二級之稱,並是酒評家 Robert Parker 認為應列為一級的頂級酒莊!

 

 

Pichon Lalande自己的釀酒坊到1860年方落成,莊園自此才可獨立釀酒。Pichon Lalande用人唯才,釀酒師巴羅-戈佑是波爾多地區釀酒大師。他負責最後重組調配葡萄酒的重任。Pichon Lalande除在採收葡萄時嚴格挑選外,會再將發酵不理想的淘汰,其中(按年份不同)約50%-80%的酒能成“頂級”,餘則打入二級酒“公爵副標紅酒 ”(Reserve dela Comtesse),再次的作成“葛拉西歐酒園”(Domainede Cracieux)。一級酒會用一半的全新木桶醇化18-24個月左右。

 

 

葡萄園土壤表層主要是碎石,深層的填充具有黏土與石灰土等雙重性質,種植密度每公頃9500株。樹種與一般波亞克區的酒園不同;美洛比率偏高35%,另有卡本內蘇維濃45%、卡貝內弗蘭克12%與小維多8%。葡萄樹平均年齡在25年,產量則每公頃3500-6000公升之間。皮瓊-拉蘭有一個特色就是“新舊皆宜”,即使剛出廠的葡萄酒也有豐富的果味,氣味集中,單寧適中,色澤暗紅。貯放過10年趨於成熟時,就有股拉圖爾莊園的芳香泛出。幾乎每年這幾個酒園都保持在相當的價錢。許多品酒行家認為在某些年份,以及在新出廠若干年內會與穆頓園或拉菲特莊園不相上下,品質穩定,是本莊園的美酒一大特色。

 

 

 酒品介紹

 

Pichon Lalande二軍紅酒於 1973 年初上市,與一軍酒來自相同的地塊,透過相同的釀製方式及照顧,使其具有媲美一軍酒的品質與細緻度,花香、黑莓果與礦石的香氣,絲一般的柔滑單寧,收尾有可口的礦石與果實風味。

 

 

葡萄品種: 53% 卡本內蘇維翁 Cabernet Sauvignon;38% 梅洛 Merlot;9% 卡本內弗朗 Cabernet Franc

 

 

 品飲筆記

 酒色為略帶深沉的寶紅色

聞起來有巧克力、甘草、黑醋栗

單寧優雅、口感厚實,巧克力、甘草、黑醋栗、黑櫻桃的味道,足夠的濃度,充滿活力的香度,再加上良好的平衡度,呈現出相當經典的風格。

 

 餐酒搭配 : 煙燻雞肉、香煎牛排、紅肉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