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 - 唐璜酒莊,卡多斯 馬爾貝克紅酒

Dona Paula, Los Cardos Malbec

阿根廷 - 唐璜酒莊,卡多斯 馬爾貝克紅酒
產地: 阿根廷
容量: 750ml
酒精度: 14%
葡萄品種: Malbec 馬爾貝克

風味

詳細介紹

 

 

  阿根廷 - 唐璜酒莊(Dona Paula)介紹

 

阿根廷唐璜酒莊Dona Paula為阿根廷知名精品酒莊,為南美洲Claro集團旗下五大酒莊之一,也是2004年Wine&Spirits最有價值品牌。

 

 

旗下葡萄酒分為超級窖藏、1100、精選、卡多斯四大系列。經常出現在酒品雜誌與國際性酒品大賽,特殊獎項如:美國Wine.com百大暢銷款、Wine Spectator年度超值首選、英國品醇客雜誌金牌。

 

 

阿根廷唐璜酒莊多年來屢屢獲得Robert Parker 90+分高評價,為阿根廷葡萄酒單一酒莊台灣進口量排名第一名。

 

 

唐璜酒莊擁有阿根廷門多薩省安地斯山的高海拔葡萄園,由海拔3300英呎的高地,低產量的葡萄園創造出高品質的葡萄,酒莊釀酒師致力於創造獨一無二的葡萄酒,擁有深度、精緻、複雜度高的香氣及葡萄品種的精純度。

 

 

酒莊曾獲選為美國酒觀察家Wine Spectator雜誌 2004最有價值品牌、酒款榮獲15次以上的90分評鑑。唐璜酒莊精選系列,陳年於法國及美國橡木桶中,主要釀酒概念在於專注於創造出獨一無二的特色及風格,真實呈現阿根廷風土條件的魅力。

 

 

 

 酒款特色

 

 唐璜酒莊,卡多斯 馬爾貝克紅酒 使用1998與2000年種植的葡萄園之馬爾貝克品種葡萄釀造,每公頃收成約12~14噸。這些葡萄酒口感滑順,結構不複雜而襯托出明顯
之果香味。我們在釀酒過程中營造多層次口感並且保留其鮮果味及平易近人的結構。為維持酒的色澤及柔順單寧,卡多斯系列採用來自法國最新微氧化(micro-oxygenation)最新技術,使您可享受其新鮮感及豐富果香。

 

 

 

葡萄品種: 100% 馬爾貝克 Malbec

 

Malbec以“馬爾貝克”之名的使用最為廣泛。該品種盛產於阿根廷門多薩(Mendoza)及法國西南產區的Cahors等地,還廣泛種植於波爾多(Bordeaux)的Cotes de Bourg和Blaye地區,是波爾多(Bordeaux)產區法定允許的六大葡萄品種之一,用於混合釀制經典高級波爾多(Bordeaux)葡萄酒,主要為葡萄酒增加酒色和結構感。以馬爾貝克釀制的葡萄酒顏色深重,質地稠密且結構勻稱,年輕時散發黑色水果的濃香,透出成熟李子和李子幹的芬芳,並有少許澀味,適合陳釀。

 

 

Malbec在他的的故鄉法國一直沒有過多的口碑稱道,但是在阿根廷卻受到了重視。阿根廷的Malbec則更接近於梅洛,成熟,柔和,豐滿,果香濃郁。Malbec除了在阿根廷種植得非常成功外,美國,澳大利亞和智利也有種植。用Malbec釀成的葡萄酒顏色深,常帶有,李子,桑椹,皮革和野味的氣味。

 

 

 

 

品飲筆記

濃郁深紅色中帶紫羅蘭色澤

黑加侖香味、櫻桃、香料、及烘焙橡木味

以紅莓果及李子作為開場,交互著令人愉悅的香料、黑胡椒、薄荷及石墨味。口感柔和清新,酒體濃郁,反映出葡萄緩慢的釀製過程且細心管理釀酒過程。

 

 

 得獎紀錄

 

  評選機構 評選時間 酒款年份 得獎分數
1 International Wine Challenge 2015 2014 Bronze medal
2 Argentina Wine Awards 2015 2014 Silver medal
3 Tim Atkin 2015 2014 89 points
4 Descorchados 2014 2014 89 points
5 International Wine Challenge 2014 2013 Bronze medal
6 International Wine Challenge 2013 2012 Silver medal
7 Argentina Wine Awards 2013 2012 Silver medal

 

 

  餐酒搭配: 紅燒蝦、炸豬排、中式料理、牛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