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 - 安地斯之箭,馬爾貝克特級精選葡萄紅酒

Argentina - Flechas de los Andes - Gran Malbec

阿根廷 - 安地斯之箭,馬爾貝克特級精選葡萄紅酒
產地: 阿根廷
容量: 750ml
酒精度: 14%
葡萄品種: Malbec 馬爾貝克

風味

詳細介紹

 

 

 安地斯之箭酒莊介紹

 

 

 

市場指名必用五箭葡萄酒-阿根廷安地斯之箭!
五支箭的紋徵是改變市場選用萄萄酒的原因之一,只有用五箭紅酒才能表現出這個主人有著五大酒莊酒質水準。Chateau Lafite、Chateau Mouton酒款動輒台幣3萬至5萬元不等,他們的二軍酒小Lafite、小Mouton也要台幣1萬元起跳;相對安地斯之箭只需10分之1的價格卻擁有了相同的水準及尊榮感,因此造成再大陸當地一瓶難求現象!
Flechas de Los Andes初上市時,葡萄酒大師Robert Parker給予了94分極高評價,造成中國大陸瘋狂收購,因此酒廠開始實施配額制度,台灣美多客經長時間的交涉,終於順利取得獨家代理,使得台灣酒迷得以順利品飲到此款價廉質優的葡萄酒!
 
 
 
金融大師與飛行專家聯手打造夢幻酒莊-阿根廷安地斯之箭!
Flechas de los Andes(安地斯之箭)是班傑明羅斯切爾德(Benjamin de Rothschild)和羅蘭達梭(Laurent Dassault)攜手建造的酒莊。在安地斯山脈的足丘上,位於阿根廷門多薩省中有著獨特的風土條件。Fleschas de losAndes酒標上的5支箭象徵Rothschild家族(象徵著五位中地所組成的企業王朝)。全法國最有財富及勢力的兩大家族在阿根廷創造出激烈的火花,頂著法國第一製酒團隊與軍事工業強權於1999年開始栽種葡萄,研究土壤等,花了將進五年的時間,終於在2003年成立Flechas de los Andes。Flechas de los Andes結合了Château Clarke and Château Dassault優點與技術。每次的採收都是手工挑選並以高品質的設備釀製。除了創造出Lafite、Mouton、Opus One、Almaviva之外的阿根廷之王Flechas de Los Andes!
 
 
 
 
 酒款介紹
 

此款 Gran Malbec 充滿紅莓、黑莓、黑櫻桃、礦物、雪杉,以及花朵等芬芳的氣息,華麗馥郁、精彩卓越、鼻韻深沉。酒體勻稱、內練且濃郁的口感,呈現出軟香柔順、多汁甜美的性格。目前正值適飲顛峰,至少到2020年皆為適飲,具有相當優異的陳年潛力。

 

 

 

葡萄品種: 100% Malbec 馬爾貝克

 

Malbec以“馬爾貝克”之名的使用最為廣泛。該品種盛產於阿根廷門多薩(Mendoza)及法國西南產區的Cahors等地,還廣泛種植於波爾多(Bordeaux)的Cotes de Bourg和Blaye地區,是波爾多(Bordeaux)產區法定允許的六大葡萄品種之一,用於混合釀制經典高級波爾多(Bordeaux)葡萄酒,主要為葡萄酒增加酒色和結構感。以馬爾貝克釀制的葡萄酒顏色深重,質地稠密且結構勻稱,年輕時散發黑色水果的濃香,透出成熟李子和李子幹的芬芳,並有少許澀味,適合陳釀

 

 

Malbec在他的的故鄉法國一直沒有過多的口碑稱道,但是在阿根廷卻受到了重視。阿根廷的Malbec則更接近於梅洛,成熟,柔和,豐滿,果香濃郁。Malbec除了在阿根廷種植得非常成功外,美國,澳大利亞和智利也有種植。用Malbec釀成的葡萄酒顏色深,常帶有,李子,桑椹,皮革和野味的氣味。

 

 

 

品飲筆記

紫羅蘭色澤

充滿紅莓、黑莓、黑櫻桃、礦物、雪杉,以及花朵等芬芳的氣息,華麗馥郁、精彩卓越、鼻韻深沉。

富有黑加侖、紫羅蘭、黑櫻桃風味。酒體勻稱、內練且濃郁的口感,呈現出軟香柔順、多汁甜美的性格。

 

 

 餐酒搭配:鴨肝、雞胸肉、牛排、羊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