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多修道院 澳洲紅酒桶單桶原酒60.6% #929

Lindores Abbey Red Wine Single Cask Cask Stength #929

林多修道院 澳洲紅酒桶單桶原酒60.6% #929
產地: 蘇格蘭 Scotland
容量: 700ml
酒精度: 60.6%
橡木桶: 葡萄酒桶

風味

詳細介紹

回到威士忌的起源 中古世紀鍊金術士在鍊金的同時,偶然發現的製造蒸餾酒的技術,並以拉丁語命名為Aqua-Vitae (生命之水)。文獻記載史上出現的第一道蒸餾酒則是於1494年在蘇格蘭,一名來自林多修道院的修士 約翰‧柯爾(John Corr), 奉國王 詹姆士四世之命,以8箱的麥芽製出蘇格蘭第一批威士忌。 再現威士忌元年風華 為了重現1494年的威士忌風味,使用著與1494年相同的水源 – 來自於酒廠內鑽井的軟水,大麥種植於修道院舊址內,嚴選當地春季大麥,專注研發出中古世紀的古老酵母菌株,只為復刻出百年精神的風土。 林多修道院單一麥芽威士忌 的玻璃瓶身是仿製自修道院建造前的考古挖掘物上的石柱雕刻造型,酒標上的MCDXCIV即為羅馬數字1494之意,也清楚標示了橡木桶型、大麥產地與相關酒廠資訊,而林多修道院標誌上的華威熊(Warwick Bear)圖騰來自於修道院建造者亨廷頓伯爵( Earl of Huntingdon)的家徽,酒廠負責人海倫更表示到,其家族為紀念亨廷頓伯爵特別在林多修道院後的後山上雕刻了一座200公尺高的華威熊圖騰,並每年舉辦慶祝儀式紀念亨廷頓伯爵與第一任修道院長吉多( Guido)間深厚情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