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01紀念酒 限量珍藏 雕塑大師朱銘瑞兔招福禮盒組

Taipei 101 Top Aging Kaoliang Sorghum Liquor Distilled in 1977 Ju Ming Edition

台北101紀念酒 限量珍藏 雕塑大師朱銘瑞兔招福禮盒組
產地: 台灣 Taiwan
容量: 700ml
酒精度: 59%
蒸餾年份: 1977

風味

詳細介紹

 

《瑞兔招福》是以藝術家朱銘作品《十二生肖—兔》等比例縮小精製的文鎮。朱銘大刀闊斧的快刀技法,將瑞兔迎風擺耳、揚眉吐氣的神態表現得淋漓盡致。

在朱銘將近七十年的創作生涯中,兔子是極罕有的題材,僅見於1990年《十二生肖》系列。《十二生肖—兔》這件小品,我們完全可以體會到朱銘藝術生命體系的完整性—喚起《鄉土系列》聯想的動物主題、展現《太極系列》大器風格的簡練塊面與快速刀法、體現《人間系列》精神的生活感與隨興自在。

 

 

喜迎癸卯兔年,台北101與朱銘美術館首度聯名,將朱銘畢生創作極少見的兔子主題作品《十二生肖—兔》,等比例縮小製成精美的《瑞兔招福》文鎮,既保留原作的精采,又是生活場景中處處皆宜的舒心小品。

兔子自古即為瑞獸,也是保護神。有駿馬名「飛兔」取其「日行萬里,馳若兔之飛」;古人相信夢月而生的子女多富貴,文獻記載有許多兔子入夢生下貴子的故事;也流傳有「兔壽千歲,滿五百歲,則色白」之說,將見白兔、獲白兔、獻白兔,皆視為天獻瑞徵的現象。

瑞兔的象徵,來自遠古時代動物圖騰文化餘韻;祈願吉祥平安與幸福的心意,卻不隨時代而異。謹以《瑞兔招福》兆癸卯吉祥,祝您招財納福、鴻兔大展。

 

 

其他相同類型的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