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 2004 年- 巴頓 紅酒

France Chateau Leoville Barton 2004 Vintage

法國- 2004 年- 巴頓 紅酒
產地: 波爾多
容量: 750ml
酒精度: 13%
葡萄品種: Cabernet Sauvignon 卡本內蘇維濃,Cabernet Franc 卡本內弗朗,Merlot 梅洛

風味

詳細介紹

 

 法國 - Chateau Leoville Barton 巴頓酒莊介紹

 

 

巴頓莊園的歷史就是一個家族200多年來設法守住他們祖業的歷史。兩個莊園的傳人一代一代的生產出列級名莊品質的葡萄酒

 

 

 

湯瑪斯.巴頓Thomas Barton 1695-1780

1722年, 27歲的湯瑪斯.巴頓Thomas Barton離開了自己多年生活的祖國愛爾蘭來到波爾多,當時的波爾多是大西洋沿岸一個主要的商埠。他以自己的名義創立了一間進行葡萄酒貿易商行。

 

 

湯瑪斯的孫子休.巴頓Hugh Barton拓展和鞏固了家族產業,使產業得到很好的發展。1821年他買下了朗高雅莊園並且在1826年入股李歐維Leoville莊園。另外,他還在家鄉愛爾蘭建起了斯特拉梵大宅Straffan House,這大宅就成為了該家族成員的居所。

 

 

羅奈爾得.巴頓Ronald Barton 1902-1986

在休.巴頓之後的三代人雖然繼任成為兩個葡萄園的主人,但是只有到了羅奈爾得Ronald,這位1902年出生于倫敦的莊主才再一次給法國的家族產業帶來了新的活力、發展方向。也正是他在兩次世界大戰的困難時期中守住了家族的葡萄園。

 

 

安東尼.巴頓Anthony Barton

1930年出生于愛爾蘭的安東尼在1951年定居法國。多年以來他在施格蘭集團Seagram Group持有大半股份的家族生意中擔任出口經理一職。1967年,他開始創辦自己的公司“安東尼巴頓精品酒業Les Vins Fins Anthony Barton”並于1983年繼承了家族的葡萄園。現在,出於對家族多年來釀造波爾多葡萄酒的自豪感,他在女兒莉蓮的協助下秉承了巴頓家的傳統。他們共同的抱負是盡可能地完善朗高雅莊園和巴頓莊園的葡萄酒。安東尼.巴頓 Anthony Barton是莊園的現任莊主。

 

 

 釀造介紹

 

巴頓人尊重傳統,但也尋求進步。現代化的去梗機和新的榨汁機都被用來輔助釀酒。發酵一般要持續5天,期間每天都要淋皮兩次。根據葡萄的質量,初榨的果漿和葡萄皮要一起浸泡兩個星期左右。當皮渣和葡萄汁被分離出來後,剩下的皮渣還要經過壓榨,所得的“壓榨酒”對酒後的調配很重要。葡萄酒在大桶裡經過乳酸發酵過程之後,還要在橡木桶內陳釀20個月才能夠裝瓶。

 

 

 

 

 

葡萄品種: Cabernet Sauvignon 卡本內蘇維翁、Merlot 梅洛、Cabernet Franc 卡本內弗朗

 

 

 

 

品飲筆記

 紫羅蘭色澤

黑加侖、橄欖、成熟梅子

入口黑漿果味,酒體很緊緻精細,酒液也一如此莊園以往的出品一樣的濃稠,此年份的巴頓表現以酸度為主,酸感很活潑,酒液落喉之後,唾液在口中如泉湧,後段羞澀感也很強,證明其陣年能力不可小覷,餘韻悠長中帶有強烈的櫻桃果香,中段酒香仍以清晰的黑醋栗為主,偶爾飄逸出焦糖夾雜咖啡的芳香,後段酒香中帶有的糖份增加,此時紅醋栗味突顯,也不時夾雜著青椒味來提示你在她離開之前與她最進行最後的親吻,末了,空杯依然贈你玫瑰的芬芳!

 

 餐酒搭配:烤鴨肉、羊排、紅肉料理、義式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