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利城堡, 聖愛美濃, 列級酒莊 1997

Chateau de Ferrand, Grand Cru Classe 1997

法拉利城堡, 聖愛美濃, 列級酒莊 1997
產地: 波爾多
容量: 750ml
酒齡: 1997
酒精度: 13%
葡萄品種: Merlot 梅洛,Cabernet Franc 卡本內弗朗,Cabernet Sauvignon 卡本內蘇維濃

風味

詳細介紹

 

 

法拉利城堡介紹

 

 

法拉利城堡(Château de Ferrand)的歷史自17世紀起便銘記在波爾多葡萄種植產業的古老傳統裡,它造就了該酒莊的聲望。

如同所有的波爾多列級酒莊,法拉麗酒莊曾歷經多個盛世以及許多最普通的年代,路易十四王室曾對這以節日氣氛聞名遐邇的酒莊流連忘返。文學之女,艾麗-德-貝圖勞德(Elie de Bétoulaud)的密友—德-思德瑞小姐(Mademoiselle de Scudéry)也曾沉湎于此而詩意大發。

法拉麗的獨特之處首先在於它長達300年的歷史,在這歷史長河中它僅有過兩個家族業主。事實上它是最古老酒莊之一,也是聖愛美濃產區最協調的產業之一,業主先是艾麗-德-貝圖勞德(Elie de Bétoulaud),之後是其後代徳蒙侯爵(Marquis de Mons)及子女們。


此後比克男爵(Baron Bich)創立了Bic公司。今天酒莊由寶琳-比克-酩悅(Pauline Bich Chandon-Moët)主管,她的丈夫菲力浦-酩悅(Philippe Chandon-Moët)先生予以協助。 

法拉利酒莊占地共42公頃,坐落在聖艾美濃的山丘之上,面朝南南西,此處的氣候與周遭略有不同,再加上卓越優異的土質,表層以排水性佳的石灰岩;更使得此地的葡萄果實得以擁有無與倫比的極致美味!其中約30公頃種有葡萄藤,平均樹齡高達30年,其中包含了75%的梅洛、15%的卡本內弗朗,以及10%的卡本內蘇維翁,平均種植密度為每公頃6000株,每公頃產量最高產量僅4000公升,量少質精!堪稱波爾多右岸最為超值的Grand Cru酒款!

 

 

  對於葡萄園的照顧

 

在這裡,是對32公頃葡萄園的管理賦予了人們對大自然服務的義務。法拉利城堡的團隊在釀酒工藝學家及農學家湯瑪斯-吉拜爾(Thomas Guibert)的領導下,由在此工作多年的葡萄農們構成,他們對這片“自己的產業”瞭若指掌。葡萄園管理取決於兩個優先目標:最優化的葡萄採摘品質以及可持續的植物健康保護。土壤與下層土的圖繪以及對各塊葡萄種植園的研究,使得葡萄重栽計畫得以實現。

葡萄的種植密度正在迅速增加,每公頃超過7000株。這裡沒有一種籠統的整體葡萄園管理方式,而是按塊管理,每塊地根據其潛力和不同的特點進行不同的勞作方式(土壤條件、葡萄品種、葡萄栽種年等)。在這裡不使用任何除草劑已非一代人,該產業已得到了生態環境種植協會“Terra Vitis”的認證。需要採摘葡萄時,先事先品嘗葡萄果實,通過進行細緻分析來檢查葡萄的成熟度,最終選定葡萄的採摘日期。

 

 釀造方式

法拉利酒莊的葡萄酒在2009年改造的裝置中進行釀造,該改造工作符合保留酒莊的美麗、秉承了18世紀建築特色的精神。

採摘的葡萄分兩次揀選:手工揀選和利用地心吸力裝桶前的光學揀選。不同規格的釀酒罐可保留各田塊的獨特性,因此具有可追溯性,每一批葡萄都得到同樣的關注進行釀造與陳釀。

 

 

接著,在龐大的酒窖中,將得到的全部葡萄酒在橡木桶中進行潷清。桶中的陳釀時間為12至16個月,50%為法國新橡木桶,並出自最好的箍桶匠之手。在整個釀造過程中,每一批酒都有規律地進行品嘗並多次進行調兌試驗。調兌過程中不考慮任何商業因素,只要期酒所要求的卓越品質,抽取每個年份中最好的酒來打造“特製”酒品,這便是人服務于自然,而並非相反。

葡萄酒在酒莊中裝瓶,並儲藏在完全控溫的通風地下酒窖中,這是葡萄酒儲存理想的方法。

 

 

 葡萄品種:  76%Merlot 梅洛,15%Cabernet Franc 卡本內弗朗;10% Cabernet Sauvignon 卡本內蘇維翁

 

Ch. Ferrand混合了75%的Merlot、15%的Cabernet Franc、以及10%的Cabernet Sauvignon等葡萄品種,每年份的酒一定要在橡木桶裡熟成12個月後裝瓶,至少5年後再銷售到市場上。

 
 
 酒款介紹
 深色紅寶石
樸鼻而來的紅色水果,加上一點雪茄味道、甘草味道,濃郁優雅
 如絲綢般滑順的丹寧、酒體飽滿;香氣奔放,有些許香料味,甘草味以及雪茄味道,尾韻悠長
 
 
 餐酒搭配
 
1997年份的酒款擁有優雅細膩的特質、香氣豐富,帶有圓潤的單寧,極具品飲樂趣!與魚類、家禽、豬肉等白肉類料理可呈現出完美的組合,尤其適合與鵝肝、肉凍、火雞搭配品嚐!
 

 

Chateau Ferrand Official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