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波爾多 - 康特美樂2003

Chateau Cantemerle2003

法國波爾多 - 康特美樂2003
產地: 波爾多
容量: 700ml
酒精度: 13%
葡萄品種: Merlot 梅洛,Petit Verdot,Cabernet Franc 卡本內弗朗,Cabernet Sauvignon 卡本內蘇維濃

風味

詳細介紹

 

 Château Cantemerle酒莊

 

Château Cantemerle擁有古老的歷史,酒莊歷史可以追溯到1147年,在幾個世紀的變遷中,酒莊不斷地易手,葡萄園面積也在不斷地擴大。經過幾個世紀歷任酒莊主人們的不斷努力,使得Château Cantemerle的葡萄酒品質不斷提高,在1855列級時Château Cantemerle成為了五級酒莊。可是從二十世紀初開始,酒莊主人的後輩們對經營酒莊逐漸沒了興趣,酒莊也因此開始走下坡路,到二十世紀八十年代初,酒莊呈現一派破敗荒涼的景象。

1981年,法國的保險公司SMABTP GROUP買下了Château Cantemerle,此後的十年間,酒莊新主人投入大量資金,聘請了優秀的管理和技術人員,對葡萄園進行了改造,對酒莊建築進行了翻新,對釀酒設施和設備進行了大量的更新,使酒莊面貌煥然一新,酒莊的面積也由原來的96公頃擴展到170公頃,成為波爾多地區最美麗的酒莊之一。

不僅如此,由於產量夠大且酒質穩定有保證、價格又合理而廣受世界各地酒迷好評,Robert Parker更認為Château Cantemerle應從五級酒莊躍升至三級酒莊,其特優年份更成為人人爭相收購的目標之一。

 

 

 

65% C.S.、20% Merlot、10% Petit Verdot、5% C.F.

 

 

 

 

 品酒筆記

 

辛香料和成熟水果的絕妙香氣,既柔順又柔軟的單寧營造出溫柔和鮮美的印象,渾圓的酒體可和美味佳餚互相搭配,讓人感覺到充滿富足的香氣,迷人又優雅。是支組織嚴謹,有著梅子般深紅寶石色澤的酒,帶著熱情的花香味,和黑色水果的香氣;並混合著甘草、香草和梅子的味道,非常純粹且優雅,酒體中等略帶著時髦的氣息。

 

 餐酒搭配

 

 

 

 

Chateau Cantemerle Official W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