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 - 金鑽巴迪諾 頂級紅酒

Italy - Pieve San Vito I Bardolino Classico DOP

義大利 - 金鑽巴迪諾 頂級紅酒
產地: 義大利
容量: 750ml
酒精度: 13%
葡萄品種: Corvina 柯維納,Molinara 莫利納拉,Rondinella 羅蒂內拉,Rossara 羅薩拉

風味

詳細介紹

 

 

 義大利 - 帝拿吉 Tinazzi 酒莊介紹

 

義大利- 帝拿吉Tinazzi酒莊至今已有五十多年歷史,曾被選為義大利“Veneto威尼托地區最佳(葡萄酒)生產商”,在2014年4月2日第21屆國際葡萄酒大賽更是榮獲“大金獎”。

 

 

酒莊採用傳統的釀酒工藝與現代化相結合,將電腦控制投入到生產過程中,從而生產出前所未有的高品質葡萄酒,同時還保留著該地區傳統的特色。

 

 

1986年,帝拿吉Tinazzi家族買下巴迪諾村附近,加爾達湖山上的12公頃葡萄園和橄欖樹群。在20世紀90年代,Tinazzi葡萄酒出口量增長,並覆蓋到整個歐洲。在1998年,隨著Mr.Giorgio Tinazzi的加入,帝拿吉Tinazzi 葡萄酒開始開拓海外市場,並出口到美國。

 

 

2002年對Tinazzi葡萄酒而言是個非常重要的年份,那一年她們把總部遷移到Lazise,依然在加達爾湖畔。在這裡她們有了更大的工廠,實現了包括壓制,發酵,灌裝,行銷,管理的所有生產階段。

 

 

2001,帝拿吉Tinazzi家族決定為加大對葡萄酒的投資, 買下阿普裡亞的Feudo di Santa Corce,擁有了15公頃土地。到2009年,公司把重心放到出口,及開拓新市場,包括俄羅斯,台灣和中國市場。

 

 

帝拿吉Tinazzi葡萄酒窖繼續其擴張的路徑,在2011年決定再度投資阿普裡亞。這次他們買下了Cantine San Giorgio,它完全翻新,並致力於生產高品質的葡萄酒,在Manduria培養占地45公頃的葡萄園。

 

 

  公司目前擁有72公頃的葡萄園,在義大利Veneto威尼托省和Apulia阿普利亞地區劃分為4片。目前,帝拿吉Tinazzi酒窖由,創始人的兒子,Gian Andrea,及他的孫子Giorgio和Francesca。其所產的葡萄酒銷往台灣、歐洲,美國,加拿大,俄羅斯,巴西,印度,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中國和澳大利亞。

 

 

  義大利 - 巴迪諾 Bardolino 產區介紹

 

巴迪諾 Bardolino 產區位於意大利最大、也最美麗的湖泊Garda湖畔,1968年起就取得DOC級別。

 

 

Bardolino產區以紅葡萄酒為主,氣候比隔鄰其它區域要來得溫和清朗、日照充足,Bardolino 酒風味格外柔和順口、淡雅清新。

 

 

同 Valpolicella 一樣,Bardolino 葡萄酒主要使用 Corvina 和 Rondinella 葡萄混釀,同時可以使用最高20%的 Molinara 葡萄。近些年來,DOCG的法規已經允許使用總共不超過20%的 Barbera, Sangiovese, Marzemino, Merlot 和 Cabernet Sauvignon 等葡萄作為補充。

 

 

 

 

 葡萄品種: 70 % Corvina 柯維納 、 15% Molinara 莫利納拉、10% Rodinella 羅蒂內拉、5% Rossara 羅薩拉

 

Corvina 科維納

 

Corvina 科維納主要種植在義大利北部,用於釀造DOC、DOCG和IGT級別的葡萄酒。科維納經常與羅蒂內拉(Rondinella)和莫利納拉(Molinara)混釀,在混釀中科維納通常占主導地位。採用科維納釀造的葡萄酒顏色鮮明,帶有酸櫻桃風味,酸度較高,十分明快,酒體較輕,單寧含量少。在瓦坡裡切拉產區,科維納在採摘後會被置於草席上風乾,用來釀造阿瑪羅尼(Amarone)葡萄酒。科維納是義大利本土一個重要的葡萄品種,如今在澳大利亞和阿根廷也有不錯的表現。

 

 

 

莫利納拉Molinara

 

莫利納拉(Molinara)是一種源於義大利北部維內托(Veneto)維羅那(Verona)產區的紅葡萄品種,其歷史可追溯至十九世紀早期。由於莫利納拉的花朵看起來像麵粉,因此便有了“Mulino”一名,即義大利語中的麵粉。莫利納拉Molinara屬於中晚熟的葡萄品種,對病蟲害具有很高的抗性,產量極高。用莫利納拉釀制的葡萄酒酒體輕盈,酒色清淺,高酸,且容易氧化。典型香氣: 紅櫻桃

莫利納拉主要種植於義大利的維羅那(Verona)產區,特別是加爾達湖(Lago di Garda)周圍。如今該品種主要用於混釀瓦坡裡切拉(Valpolicella)和巴迪諾(Bardolino)葡萄酒。按照DOC規定,其在混釀中所占比例不可超過10%。同時,該品種也常用於維內托地區餐酒(IGT Veneto)的混釀中。莫利納拉可以為葡萄酒提供自然的高酸度,增添清新感。

 

 

 

羅蒂內拉Rondinella

 

2000年的資料顯示,羅蒂內拉在義大利境內的種植面積約為2,874公頃,主要種植在義大利北部的維羅納省(Verona)內,尤其是維內托(Veneto)產區。這裡的酒農和酒商都非常喜愛豐產的羅蒂內拉葡萄,用來釀造各種風格的巴迪諾(Bardolino)和瓦坡裡切拉(Valpolicella)葡萄酒。同時,由於其對大多數真菌疾病都有很強的抗性,在被風乾時不會輕易被真菌侵染,因此直到現在也有許多釀酒師鍾情于用羅蒂內拉來釀制Amarone和Recioto葡萄酒。羅蒂內拉葡萄酒果香馥鬱,櫻桃風味明顯,但其個性和風格還不足以支撐起一款純釀,因此經常與科維納、柯維諾尼(Corvinone)和莫利納拉(Molinara)等當地其他品種混釀。

 

 

 

Rossara羅薩拉

 

羅薩拉(Rossara)是原產於義大利的紅葡萄品種。它目前主要種植在義大利的Trentino-Alto Adige。在20世紀它幾乎瀕臨絕跡,但到了21世紀初期,它迎來了復興的曙光。它被列入義大利官方的瀕臨滅絕需要保護的葡萄品種名單,並受到當地種植者的支持和保護。根據 DNA 研究結果表明, Rossara 可能是 Gouais Blanc 的眾多後裔之一。2010年,它的種植面積僅8公頃。

Rossara 屬於晚熟品種,它10月上旬成熟。他成熟的葉片中等大小,三裂葉。它果串中等偏大,呈細長圓錐形,果粒排列稍密實。它的果粒較大,果皮薄,果肉柔軟多汁。它耐寒性較差,對霜黴病有較好的抵禦力,但易感染白粉病。

目前的最古老的Rossara 葡萄園在義大利Trentino-Alto Adige中心的Mezzolombardo地區,目前種植者已經採取扡插法進行繁殖,以確保這種傳統的品種不會消失。據釀造Rossara的酒商稱,Rossara 葡萄酒氣味芳香,有迷人的結構,酸度清新,口感愉悅。 

 

 

 

 品飲筆記

璀璨紅寶石色澤

石榴、黑醋栗、黑櫻桃、蜜李、雪松木

酒體飽滿;紫羅蘭,無花果,黑櫻桃、蜜李、黑棗

 

 

 

 餐酒搭配

 

 

 

 

 

  http://www.tinazzi.it/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