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 托瑪斯酒莊, 維內多, 力帕索紅葡萄酒

Tomassi, Veneto, Ripasso Valpolicella Conca d’oro DOC

義大利- 托瑪斯酒莊, 維內多, 力帕索紅葡萄酒
產地: 義大利
容量: 750ml
酒精度: 13%
葡萄品種: Corvina 柯維納,Rondinella 羅蒂內拉,Corvinone

風味

詳細介紹

 

 義大利-湯瑪斯(Tommasi)酒廠介紹

 

湯瑪斯酒莊(Tommasi)位於義大利的威內托(Veneto)葡萄酒產區,是一家具有公司性質的家族酒莊,一直由湯瑪斯家族(Tommasi Family)負責管理。

 

 

湯瑪斯酒莊始建於1902年,至今已有100多年的歷史。經過了湯瑪斯家族4代人不斷地努力,酒莊現一共擁有5個葡萄園,分佈在威尼托、托斯卡納(Tuscany)和普利亞(Apulia)等產區,分別是湯瑪斯園(Tommasi Viticoltori)、聖馬丁諾園(Tenuta San Martino)、波奇圖佛園(Poggio al Tufo)、福薩甘娜園(Fossa Granara)和蘇拉裡園(Masseria Surani)。

 

 

酒莊同時也是義大利阿瑪羅尼聯合協會(Le Famiglie dell'Amarone)的創始人和成員之一。Le Famiglie dell'Amarone由12個歷史悠久的傑出酒莊共同創建,致力於推廣義大利最優葡萄酒之一——阿瑪羅尼葡萄酒(Amarone)。

 

 

 

湯瑪斯酒莊的湯瑪斯園共有195公頃的葡萄種植區,分佈在La Groletta、Conca d’Oro、和Ca’Florian等3個山丘上,都位於瓦波利切拉(Valpolicella)產區。該產區有利於出產經典阿瑪羅尼葡萄酒(Amarone Classico)、力帕索葡萄酒(Ripasso)、瓦波利切拉雷喬托葡萄酒(Recioto della Valpolicella)和Valpolicella Classico Superiore葡萄酒等。湯瑪斯酒莊已成為世界上最主要的阿瑪羅尼葡萄酒生產商之一。

 

 

湯瑪斯酒莊結合先進的釀酒設備和百年傳承的釀酒技術,致力於出產能完美體現釀酒葡萄獨有風土特色的優質葡萄酒,現已正式發佈了Tommasi、Il Sestante和Filodora等系列的優質葡萄酒,深受廣大消費者的喜愛。

 

 

 

釀造

 

TOMMASI酒廠出產的Ripasso獨特的使用Amarone葡萄渣,再加上新鮮的Valpolicella葡萄汁再一次發酵而成。這種特殊釀造法,只在少數的好年份中使用,展現變化豐富的優越葡萄酒特性。

 

 

 

  葡萄品種 :70% Corvina25% Rondinella5% Corvinone

 

 

70%  維納 Corvina

 

Corvina 科維納主要種植在義大利北部,用於釀造DOC、DOCG和IGT級別的葡萄酒。科維納經常與羅蒂內拉(Rondinella)和莫利納拉(Molinara)混釀,在混釀中科維納通常占主導地位。採用科維納釀造的葡萄酒顏色鮮明,帶有酸櫻桃風味,酸度較高,十分明快,酒體較輕,單寧含量少。在瓦坡裡切拉產區,科維納在採摘後會被置於草席上風乾,用來釀造阿瑪羅尼(Amarone)葡萄酒。科維納是義大利本土一個重要的葡萄品種,如今在澳大利亞和阿根廷也有不錯的表現。

 

 

 

25% 羅蒂內拉 Rondinella

 

2000年的資料顯示,羅蒂內拉在義大利境內的種植面積約為2,874公頃,主要種植在義大利北部的維羅納省(Verona)內,尤其是維內托(Veneto)產區。這裡的酒農和酒商都非常喜愛豐產的羅蒂內拉葡萄,用來釀造各種風格的巴迪諾(Bardolino)和瓦坡裡切拉(Valpolicella)葡萄酒。同時,由於其對大多數真菌疾病都有很強的抗性,在被風乾時不會輕易被真菌侵染,因此直到現在也有許多釀酒師鍾情于用羅蒂內拉來釀制Amarone和Recioto葡萄酒。羅蒂內拉葡萄酒果香馥鬱,櫻桃風味明顯,但其個性和風格還不足以支撐起一款純釀,因此經常與科維納、柯維諾尼(Corvinone)和莫利納拉(Molinara)等當地其他品種混釀。

 

 

 

5% 科維諾尼 Corvinone

 

科維諾尼(Corvinone)是義大利本土的一個紅葡萄品種。該品種與柯維納(Corvina)在外表和名稱上十分相似,因此長期以來,它都被誤認為是科維納的克隆品種,但DNA檢測結果顯示,科維諾尼與科維納是兩個截然不同的葡萄品種。科維諾尼屬於晚熟品種,果實顆粒較大,果皮呈較深的藍黑色,果串疏鬆,十分適合風乾。該品種生命力頑強,但卻易受霜黴病(Downy Mildew)感染,適合種植在海拔較高的山丘上。

科維諾尼的主要種植區域在義大利威尼托(Veneto)的瓦坡裡切拉(Valpolicella)產區。採用科維諾尼釀造的葡萄酒通常呈寶石紅色澤,香氣濃郁,帶有水果和香料風味。但一般情況下,科維諾尼不會用來單獨釀制葡萄酒,而是與其他葡萄混釀。在瓦坡裡切拉、阿瑪羅尼(Amarone)和雷喬托(Recioto)葡萄酒的釀造中,科維諾尼可以代替一定份量的科維納與其他葡萄品種混釀。

 

 

 

 橡木桶陳

 

斯洛伐尼亞橡木桶18個月熟成

 

 

 

 

品飲筆記

深寶石紅色

 

富有胡椒香和少量的葡萄乾香

 

主體厚實飽滿,濃郁、辛香料並帶有櫻桃味,完美的平衡與滿足的滋味

 

 餐酒搭配

 

 

 

 

 

 

 試飲溫度  

17°-18° C

 

  http://www.tommasiwine.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