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 - 寶緹嘉紅玫瑰汽泡酒

Italy - Dell'Armore Petal Moscato Spumante Dolce

義大利 - 寶緹嘉紅玫瑰汽泡酒
產地: 義大利
容量: 750ml
酒精度: 6.5%
葡萄品種: Moscato 蜜思嘉

風味

詳細介紹

 

 

 義大利 Italy - 寶緹嘉 Bottega S.P.A 酒莊介紹

 

寶緹嘉酒莊(Distilleria Bottega)位於義大利維內托(Veneto)產區東北部特雷維索省(Bibano di Godega S.U.),距離威尼斯(Venice)45公里,較短的車程即可到達維內托省Conegliano地區。

 

 

維內托省Conegliano地區堪稱普羅塞克酒(Prosecco)之都,也是義式白蘭地(Grappa)傳統發源地。

 


寶緹嘉酒莊坐落在一個19世紀的大型農場中,使用最前沿的環保技術標準翻新建成,周圍環繞有30公頃的葡萄園。

 

 

其主建築毗鄰聖•克里斯多夫(旅行者的庇護神)小教堂(Oratory of Saint Christopher),這座教堂的歷史可追溯到1761年。整座酒莊位於高水脈密度地區的腹地,全年水量充足。入口處200年樹齡的桑樹高大挺拔,曾是繁榮的桑蠶養殖業的依託。

 

 

在葡萄酒釀造上,寶緹嘉酒莊秉承對大自然最大限度的尊重,嚴格挑選出最適合葡萄種植的區域,並對種植的葡萄植株和葡萄品種給予最貼心的呵護。在葡萄的收穫季節裡,從枝頭成串採摘,挑選出品質最優良,香氣最濃郁的葡萄,再嚴格控制發酵過程,以釀造出品質最優的葡萄酒。

 

 

酒莊的酒窖將釀造工藝與酒莊的傳統文化進行了完美的融合,使所釀出的“瓊瑤玉液”能更好地滿足最時尚、最挑剔品酒行家的品味。在日趨複雜的生產設備的輔助下,生產工藝始終遵循高標準,確保葡萄酒品質的始終如一,每一瓶寶緹嘉 葡萄酒都是技藝精湛的釀酒師的經驗結晶,他們確保了所產的每一款酒都具有最高的品質。

 


 

該酒莊採用的釀酒葡萄有科維納(Corvina)、羅蒂內拉(Rondinella)、莫利納拉(Molinara)、蜜思嘉(Moscato)和歌蕾拉(Glera)等。所產的起泡酒品質卓越,其中Bottega紅玫瑰粉紅氣泡酒(Vino dell’Amore Moscato Petalo Pink),粉紅玫瑰花的酒標圖使起泡酒彌漫著浪漫的情愫,品質相當優良,尤其受到女士們的歡迎

 

 

 

 

 釀造

 

採收自玫瑰園旁的旁邊的蜜思嘉 (Moscato或Muscat) 白葡萄品種釀造00% 。花季之時會有蜜蜂傳送蘋果和玫瑰的微妙香氣,隨之而來的酒都會帶有一些玫瑰和蘋果的香甜味。

 

 

 

 

 

 葡萄品種:100% 蜜思嘉 Moscato 

 

Moscato為義大利文,別名麝香葡萄,也譯作玫瑰香葡萄。通常稱為蜜思嘉(英語:Muscat,義大利語:Muscato)是釀酒葡萄的一大家族,包括多個葡萄品種。多用於釀酒,也非常適合生食。麝香葡萄在全球範圍廣泛種植,顏色從白色到黑色不等,並帶有濃郁的甜美花果香氣。麝香葡萄品種的廣度和數量表明其有可能是歷史最悠久的葡萄品種。有研究認為大多數釀酒葡萄品種都是由麝香葡萄演化而來的。麝香葡萄的香氣來自其中所含有的某些化學物質,如富含的單萜烯和高濃度的抗氧化劑類黃酮

 

 

 

由於其香氣常能引來蜜蜂等昆蟲,因此有人稱該品種為「蜜蜂葡萄」。還有人推論麝香葡萄的外文單詞來自於「Musca」,該詞在拉丁文中的是「蒼蠅」之意,這些蒼蠅也常被這種芳香四溢的葡萄所吸引。蜜思嘉一般帶著豐盛的玫瑰、荔枝氣息、或是青蘋果與橙花的美妙香氣,從酒瓶一打開就散發出來。入口後較低的酸度與幾乎沒有澀味的甜蜜口感。再加上酒精度極低,一般都在7%上下,為好喝易飲的酒款。

 

 

 

 

 

 品飲筆記

 蜂蜜般金黃色澤

玫瑰花、蜂蜜、蘋果、小白花

玫瑰香氣撲鼻,清爽帶著迷人香甜蜂蜜口感,蘋果、小白花。尾韻悠長

 

 

 

 餐酒搭配

 

 

 

 

 

 http://www.bottegasp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