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怪獸皮古蒙 單桶原酒系列

WhiskyTaste 2010 Distilled At Glendullan Single Malt Whisky

友善怪獸皮古蒙 單桶原酒系列
產地: 蘇格蘭 Scotland
容量: 700ml
酒精度: 59.9%

風味

詳細介紹

 

超人力霸王 怪獸系列
友善怪獸皮古蒙 單桶原酒系列登場
『隨酒款附贈力霸王限定ISO杯乙只』
.
皮古蒙是宇宙人與古代人交涉贈送的電腦智慧怪獸,主導整個幻影島的生態圈,對人十分友好,原本有2個個體,但是因為雷德王的出現,其中一個不得不封印自己來讓雷德王消失,另一個個體也沉睡了,讓幻影島消失。後來另一個個體甦醒,讓幻影島從新出現,被快鬥繫上代表“友好的見證”的紅絲帶,因為另一個體石像被摧毀,讓雷德王復甦,於是守護比格蒙的娑羅曼王與帕拉古拉與雷德王戰鬥,後來雷德王被擊敗,為了永久封印雷德王,也為了阻止幻影島撞向日本,自己代替另一個體的位置變成了石像。
.
《酒廠介紹》
Glendullan在蓋爾語的意思為『岩石谷』
格蘭杜蘭蒸餾廠由亞伯丁威士忌商威廉姆斯父子公司 ( Wiliam Williams & Sons )於1897年創立,位於菲迪河畔樹木繁茂的峽谷中。格蘭杜蘭利用巨大的水車產生的水力來驅動所有蒸餾設備。
.
1919年,合併成為麥克唐納 •格林里斯與威廉姆斯公司。該公司在 1925 年加入了D.C.L.,格蘭杜蘭在1930年被轉移到 s.M.D.旗下。酒廠於 1940 -1947 年間關閉,並在 1962 年重建,當時蒸餾器被更改為間接加熱。十年後,這座酒廠的附近新成立了一間更大的蒸餾廠(六座蒸餾器)。兩間蒸餾廠在1972~1985 年間並行運轉,酒液都調和在一起,後來老的蒸餾廠被關閉並拆除,目前這些建築被帝亞吉歐做為工作坊使用。
.
地板發麥一直用到1962年,目前使用來自伯格黑維發麥廠發麥廠的無泥煤麥芽。來自康瓦爾山泉水彙集的軟質生產用水,以及來自菲迪河的冷卻用水。過去菲通河的河水也被用於糖化,靠近河流的確是選址時的重要考量之一。1972 年以前酒廠只有兩座蒸餾器。目前均採用間接加熱,配殼管式冷凝器。酒廠原來使用的蟲桶冷凝器到 1985 年停止。主要使用波本桶型。新酒風格走向花香與草本調性。熟成的典型風味從輕到中等酒體傳統斯貝賽風格。蜜香和酯類香氣,有蘋果、水梨;口感甜美,質地柔滑,清爽。
.
Distilled at Glendullan
Distilled:06 Oct 2010
Bottled:Oct 2021
Cask type:Hogshead
Cask No:153
Bottles:329
59.9%alc/vol     700ml
Natural color Non Chill-Filtered
Product of Scotland

其他相同類型的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