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 - 紅魔鬼-卡蜜尼耶

Chile - Casillero del diablo, Carmenere

智利 - 紅魔鬼-卡蜜尼耶
產地: 雷培河谷
容量: 750ml
酒精度: 13.5%
葡萄品種: Carmenere 卡門內(佳美娜)

風味

詳細介紹

 

 

 

 智利 - 孔雀酒廠 Vina Concha y Toro 介紹

 

Vina Concha y Toro創立於1883年,是智利第一品牌的酒廠。 目前擁有17處葡萄園、總種植面積4,101公頃,主要分佈於中央河谷區域。

 

 

1923年即於智利聖地牙哥股市公開交易,1994年成為第一個於紐約股市上市的智利酒廠。

 

 

1996年於阿根廷成立Vina Trivento,由於Vina Concha y Toro的技術投入,使Vina Trivento成為阿根廷主要出口酒廠之一。

 

 

1997年與法國波爾多知名酒廠Baron Philippe de Rothschild開始合作”Almaviva”,是智利所生產第一支可媲美波爾多頂級酒的酒款。

 

 

Vina Concha y Toro擁有強而有力的品牌資源、多層次的產品選擇、豐富的全球行銷資源及經驗,不但產量無虞,多年來許多酒款於國際專業酒評中亦屢獲肯定。產品品項從平價餐酒到頂級珍釀一應俱全,已經在全球引起酒客們極大的迴響。 

 

 

 

 

智利 - 紅魔鬼-卡蜜尼耶 Casillero del diablo 介紹

 

紅魔鬼卡蜜尼耶紅酒具有神秘的深紅色光澤,漿果與黑莓的誘人氣息伴隨著巧克力的甜味,在橡木桶的微焦裡面還隱藏著咖啡的濃郁,優雅的果香在入口後帶著興奮的微辛,而橡木桶的氣息恰好的表現出了酒體的完整,同時在口中散發著深厚卻清爽的風味。

 

 

 

 

 

 葡萄品種: 100% 卡蜜尼耶 Carmenere

 

Carmenere卡蜜尼耶是智利最具特色的葡萄品種,一種稀有的品種,需要較長的成熟過程。這個品種曾在波爾多廣泛種植,最初發源於法國波爾多,十九世紀中期由於葡萄根瘤蚜蟲病害在法國絕跡,智利的氣候恰好適合它的生長。在智利曾一度被認為是梅洛,但1991年對這個品種進行了DNA測驗,證明這是Carmenere品種,於是智利宣稱這是智利的本土品種。在其他國家都罕有栽種的。

 

 

Carmenere葡萄有釀成美酒的潛力,可以用來釀造混合酒。Carmenere與其他品種相比,Carmenere釀造的葡萄酒口感更柔順,酒體豐滿,充滿濃郁的果香,散發著迷人詭奇香氣。

 

 

 

 

品飲筆記

深紅色光澤

漿果與黑莓的誘人氣息伴隨著巧克力的甜味,在橡木桶的咖啡的濃郁

優雅的果香、酒體的完整,口中散發著深厚卻清爽的風味。

 

 

 

 

 

得獎紀錄

1. Wine Spectator - 84分
2. Wine Advocate – 88分
3. 2011International Wine Challenge-銀牌獎
4. 2011 Decanter World Wine Awards 

 

 

  餐酒搭配: 紅燒肉、牛排、豬肋排、起司通心粉等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