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P凱歌皇牌香檳行李箱禮盒(限量120套)

Veuve Clicquot Yellow Label

VCP凱歌皇牌香檳行李箱禮盒(限量120套)
產地: 法國
容量: 750ml
酒精度: 12%
葡萄品種: Pinot Noir 黑皮諾,Chardonnay 夏多內,Pinot Meunier 莫尼耶皮諾

風味

詳細介紹

 

 Veuve Clicquot Ponsardin酒庄

 

VCP 凱歌香檳 又稱做「香檳貴婦」成立於1772年,為全球最古老香檳廠之一,同時也是全球第二大香檳酒廠。其香檳系列產品以細緻的泡沫、濃郁圓醇的香氣及質少量精的獨特風格,深受國際專業品酒人士的好評,其精品形象也深受Louis Vuttion路易威登青睞,於1986年成為LV路易威登集團第一支併購的香檳品牌。

 

 

凱歌香檳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772年,銀行家出身的Philippe Clicquot在法國北部創辦了以自己姓氏命名的釀酒廠,取名為"Clicquot"凱歌酒庄。1798年,肩負家族事業的 Philippe Clicquot 之子François與 Barbe Nicole Ponsardin 結為連理。1805年,François英年早逝,他年僅27歲的遺孀——凱歌夫人力排眾議,不顧世俗的眼光和懷疑,毅然繼承了先夫的事業。創立了Veuve Clicquot Ponsardin酒庄。這個品牌的名稱里融入了寡婦(法語里Veuve是寡婦的意思)、她和丈夫的姓氏,彷彿把凱歌夫人的一切都包含進去了。從此,凱歌香檳酒庄在凱歌夫人手中有了新的傳承:追求更為卓越的品質,見證一份深厚的愛情。完全循與自然和諧的有機釀造法的自豪1775年,凱歌酒庄就創造性地釀製出了世界上第一款粉紅香檳,從那時起,她便成為了粉紅香檳釀製的標準。19世紀初,勇於創新的凱歌夫人創造的全新釀酒方法進一步完善了粉紅香檳的釀製工藝,從而大大提升了凱歌粉紅香檳的品質和口感。

 

 

 

1810年,第一瓶凱歌年份香檳誕生。1972年,為慶祝酒庄成立二百周年,凱歌香檳推出了第一批"香檳貴婦",以展現其獨特而尊貴的配方。1995年,凱歌香檳酒庄推出了特別為與美食搭配而設計的凱歌銀牌年份香檳。

 

 

1996年,凱歌香檳酒庄最特別的一款香檳-粉紅香檳貴婦1988年份面世……凱歌香檳酒庄秉承著凱歌夫人不斷創新的精神,不斷提升釀酒技術,為全世界的人們在各種不同的人生時刻帶來歡愉的生活體驗!

 

葡萄品種:50~60% 黑皮諾葡萄- 15~20% 莫尼耶皮諾葡萄- 28~33% 夏多內白葡萄

 

每年的比例均依葡萄狀況稍作調整。凱歌香檳釀酒師的工作就是讓香檳維持一致品質,所以讓皇牌香檳獨特的色澤、風味歷年來都達到完美的水準。 釀酒師不惜使用珍貴的典藏酒維持香檳品質,使用量25%~30%不等,有時甚至使用到40%, 目的就是要達到凱歌香檳應有的水準。 典藏酒至少儲備九年不同的收成,每一年的收成均分開存放,以保有當年葡萄收成的獨特風味。

 

 

 

 莫尼耶皮諾葡萄

 

品酒筆記:

 

 色澤非常美麗,呈金黃色澤,外加如項鍊般成串的細緻泡沫

 獨特的香氣,馥郁果香混合著香草、奶油蛋捲氣味。 在葡萄果實的清香以及來自陳年的溫暖香氣達到完美的平衡

 淺嚐第一口就能感受到凱歌香檳經典果香濃郁的口感

 

 餐酒搭配:海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