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尾崎 青龍守庫 單桶威士忌

Maoweiki Azure Dragon Guardhouse Single Cask Whisky

貓尾崎 青龍守庫 單桶威士忌
產地: 台灣 Taiwan
容量: 700ml
酒齡: 2
酒精度: 58.2%
橡木桶: 裸麥桶
裝瓶年份: 2024
蒸餾年份: 2022

風味

詳細介紹

 

貓尾崎2年2022-2024青龍守庫

裸麥單桶#AYA004011原酒強度 單一純麥威士忌
 
致力發展台灣在地優質威士忌的貓尾崎蒸溜所,從一開始便打著用心做好酒的目標前進,夥伴們秉持職人工藝精神的努力與堅持下,終在今年迎來第一桶單一純麥威士忌。

從風味醇淨的新酒,到放入精挑細選品質優秀的裸麥橡木桶裡,靜靜地立待木桶的特質沁入每一滴酒液裡,為逐漸熟成的酒液賦予精萃風味。歷經2年的殷殷守候,很榮幸與各位分享這份透過歲月淬鍊而來的美好果實。

青龍守庫」是對甲辰龍年一種吉祥的寓意和美好的期望,如同我們對貓尾崎首發威士忌的盼願與祝慶。

桶陳兩年的美國裸麥單桶原酒,融合裸麥穀物的辛香調性,柔和的香氣在鼻腔間來回竄動,入口裸麥桶帶來的馥郁蜂蜜氣息在嘴裡蔓延開來,醇厚的酒體交織著甜美的麥芽、圓潤的香草與帶核果實多汁風味,沉穩悠長的回甘餘韻,是款令人喝了嘴角不禁上揚的威士忌,也是一款值得您入手的單桶威士忌。

 

歲月年華.美好守候

 

蒸餾年:2022/ 3月
裝瓶年 : 2024/ 3月
酒齡:2年
桶型:裸麥桶
桶號:AYA004011
容量:700毫升
酒精度:58.2%
總裝瓶數:252

 

 

品飲紀錄:

 

色澤 : 亮金色

香氣:初聞滿滿的蠟質蜂蜜香,帶核的熱帶水果皮,乾香料,如白胡椒、乾辣椒、薑汁啤酒太妃糖麵包味,點綴些木質香與香草氣息。

口感:酒體飽滿,酒精溫暖感刺激著上顎與舌尖,優質的大麥和木桶熟成賦予烤蜜汁肉乾,牛奶巧克力麵包,橡木餘韻。

尾韻 : 中,沉穩木質,肉荳蔻等香料,蜂蜜焦糖蛋糕,回甘的餘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