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赫 - 18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The Mortlach 18 Year Old ‘Distiller’s Dram’

慕赫 - 18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產地:
容量: 750ml
酒齡: 18
酒精度: 43.4%

風味

詳細介紹

 

曾經是首支遠渡北大西洋的蘇格蘭威士忌,在紐約貴族名流圈、品味行家紛紛吹捧且一瓶難求的傳奇,來自慕赫2.81的「York House 酩家俱樂部」,今年,將於亞洲區獨家推出「MORTLACH慕赫2.81-18年單一麥芽威士忌」,完美復刻風靡於1930年代紐約上流酩家間的絕版逸品。

 

這支酒款,有別於其他款慕赫2.81威士忌,被形容為「更像是被馴服的野獸」,以雙桶熟成醞釀出醇厚滑順的豐富口感,濃郁的「肉脂感Meaty」風味中藏有甜美果香與麥芽甜味,引領行家穿越時空,重溫威士忌經典風味。

 

時光倒流回到1930年代,高聳的摩天大樓、往來匆匆的高級轎車,充斥著娛樂文藝與享樂主義,展現美國「黃金年代」的璀燦輝煌。名流富賈聚集的奢華盛宴,華服、美食、烈酒與搖滾爵士樂的狂歡派對,是這個流金幻夢時代的象徵。

 

在這人人追求精緻豪奢的時代,首支遠渡北大西洋登陸紐約的慕赫2.81,憑藉「達夫鎮的野獸」美譽,以「York House 酩家俱樂部」為名,風靡紐約上流社會,進駐當時象徵華奢品味的Macy’s百貨,也是首支設櫃的威士忌品牌。

 

 

具有濃厚神秘色彩的MORTLACH慕赫酒廠,來自於蘇格蘭「威士忌之都」達夫鎮(Dufftown) 的首座合法酒廠,被稱為「威士忌百年未解之謎」,慕赫酒廠最大的秘密就是其獨創的「2.81蒸餾工藝」,融合了科學的邏輯思維與繁複的精密計算,六座形狀、大小不同的蒸餾器相互作用,經過如煉金術般的反覆蒸餾調和,猶如同時運作三間酒廠般創造出三種風格各異的新酒。

 

當年紐約品味行家紛紛吹捧且一瓶難求的至臻逸品,2020年再次經典回歸。慕赫2.81推出「MORTLACH慕赫2.81-18年單一麥芽威士忌」,透過精密的2.81蒸餾工藝,歐洲雪莉橡木桶與美國波本桶雙桶熟成,完美復刻1930年代紐約名流紳士間的威士忌傳奇。初嘗時淡雅平衡,精緻清甜的新鮮青蘋果與黑加侖果香釋出,隨即併發濃郁香醇、帶有一絲烤栗子和太妃糖的韻味。交錯苦甜的滋味交織著辛辣溫暖的個性,伴隨著細緻綿密如同蜂蜜與可可般的口感,整體調性和諧卻富有層次。

 

其他相同類型的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