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煤哥 台灣限量版 台東三仙台

Big Peat Taiwan Exclusive

泥煤哥 台灣限量版 台東三仙台
產地:
容量: 700ml
酒精度: 50.2%
獨立裝瓶廠: Douglas Laing 道格拉斯

風味

詳細介紹

命名緣由

以原始泥煤哥的由來為背景,延 續泥煤哥水手本質,台灣四面環海,讓 泥煤哥遊歷台灣各地海岸,希望在艾雷 島一無所獲的泥煤哥,到台灣能有豐收 的漁獲。 2018 年的泥煤哥造訪了台東的三仙 台,這是他到的第四個台灣景點。他也 入境隨俗地融入當地的原住民文化,搖 身一變成為英勇的原住民武士,帶著羽 毛頭飾,身穿鮮豔的原住民圖騰服飾, 手持打獵的弓箭,搭配三仙台著名的跨 海拱橋;但仍維持一貫的大鬍子與包子 臉造型,令人發噱的喜感,一直深獲台 灣消費者的喜愛。 

限量 720 瓶   

 

 

 品飲筆記

香氣:一開瓶就能感受到原酒該有那分張牙舞爪的酒精強度,聞起來比一 般 40%的威士忌更加刺激和辛辣,卻又不失新鮮,有著海水鹹味的清新 風格。緊接而來的是一如往常,雨後泥濘的大地氣息和識別度最高的泥 煤特色,除此之外,最後卻出現了烘乾大麥溫暖柔和的香氣。 

 口感:入口更能感受到高強度,仍然帶有明顯的壁爐餘燼和焦油所殘留的 溫暖氣味,口中微妙的呈現出微鹹帶甜的日式海苔醬味道,彷彿可以看 到艾雷島海邊和遠方炊煙裊裊的煙囪。  

尾韻:悠長繁複,甘草甜味中仍帶著鹹味,和更多的焦油香氣,交織著煙 囪燃燒的煤煙味,散發出獨特潮濕的灰燼和超群絕倫的泥煤香氣特色, 在口中縈繞不去。充滿法國人所說的”chauffe Coeur”,也就是最精華 的高強度酒心。加水飲用的水割法,反而讓所有香氣表現更加明顯。 

 

 

 餐酒搭配: 適合重口味餐點如煙燻鴨肉、煙燻羊排。牛排等

 

其他相同類型的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