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mad 雪莉雙桶威士忌

Nomad Outland Whisky

Nomad 雪莉雙桶威士忌
產地: 西班牙 Spain
容量: 700ml
酒精度: 41.3%
評等:

   

風味

詳細介紹

得獎紀錄:

    榮獲2015 IWSC Gold Outstanding 傑出金牌獎
榮獲2014 IWSC大賽銀牌獎

 

酒款介紹: 

Nomad的意思是流浪漢、居無定所之人,所以我叫它「出走的威士忌」。Richard Paterson用了二十五種Malt、六種Grain,平均八至十二年的原酒調和後,於蘇格蘭放Oloroso雪莉桶三年融合,因為未在蘇格蘭裝瓶,所以不能叫蘇格蘭威士忌。

之後運到西班牙赫雷茲(大約六至十%的揮發比例環境下),陳放的頂級PX雪莉桶一年,由於桶子影響威士忌風味六、七成,因此效果顯著。GB也試過用Fino、Oloroso等不同的雪莉桶測試,但結果還是PX桶陳複雜度最佳。Nomad被稱為Outland威士忌,意指不屬於某一地的創新產品。誰敢保證,此舉不會像當年的調和威士忌,開創出未來的新主流。

● 為了找到最好的調和配方,調酒大師讓威士忌在釀過Fino、Oloroso與Pedro Ximénez雪莉酒的木桶中熟成。經過1年的實驗,以Pedro Ximénez酒桶在赫雷斯地區陳釀的酒款,因擁有滑順飽滿的口感脫穎而出。

● 獨特的配方結合30多種單一麥芽威士忌與穀物威士忌,主要產地為斯佩賽(Speyside),並在蘇格蘭高地進行調和。

● 在蘇格蘭第一次調和的威士忌均已經過6到8年的熟成,調和後置於雪莉酒桶內陳年3年。之後運往赫雷斯(Jerez),移置González Byass酒莊內的San Fernando酒窖陳年PX桶至少12個月。

 

其他相同類型的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