瀧澤酒造 - 菊泉大吟釀 日本內閣指定用酒

菊泉Daiginjo

瀧澤酒造 - 菊泉大吟釀  日本內閣指定用酒
產地:
容量: 720ml
酒精度: 17%
種類: 大吟釀酒

風味

詳細介紹

 

 滝澤酒造株式会社 

文久三年(西文1863年),創業於埼玉県小川町。明治33年(西元1900年),因考量到有利地理條件和水資源環境,而沿著中山道(日本江戶時代的五街道之一)中的深谷宿(中山道中最大的休息服務站)建造了倉庫。

 

而後,超過20公尺高的磚造煙囪也作為一個象徵,與深谷的在地酒長年以來有著密切的關係。平成十九年(西元2007年)第六代當家的滝澤英之,繼承了上一任當家,南部杜氏而成為了釀酒人。以傳承下來的傳統為基礎,導入新的技術及價值觀後,繼續接受著新挑戰。

 

 

 菊泉:『菊花般的香氣四溢,甘泉般的清澈透明---傳承之酒』

 

在深谷氣溫低且空氣乾燥的冬天。以『さけ武蔵』的米為首要原料以及荒川(關東地區流經埼玉縣及東京都等自治體的一級河川)的地元加持。善加利用其地域性,再搭配上傳統的手工制法而誕生出來清爽的淡麗在地酒,也就是所謂的菊泉。成為具有存在感的配角,是我們的目標。能使料理成為主角,在不影響其味道之餘,進一步襯托出料理的色香味。卻能在飲用之後仍留下餘韻。

 

 

菊泉大吟釀: 使用三田錦,日本酒度+5, 酸度1.1 精米步合40%

 

 菊泉大吟釀2013年、2017年榮獲國際葡萄酒俱樂部日本酒部門大吟釀部金牌(日本內閣指定)

 

 

 

 餐酒搭配: 清爽食物如日本料理、沙拉等口味較清爽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