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羅采與利莉雅酒莊 頂級冰酒

Liliac & Kracher Transylvanian Ice Wine

克羅采與利莉雅酒莊 頂級冰酒
產地: 羅馬尼亞
容量: 375ml
酒精度: 11%

風味

詳細介紹

奧地利東部布根蘭(Burgenland)是奧地利最佳的甜酒和紅酒產區,尤其在Neusiedl湖畔地帶,因湖水帶來的潮濕水氣而得以生產出非常高水準的貴腐甜酒。在湖的東岸的Illmitz村莊是最著名的酒村之一,而本村裡的Kracher酒莊則可說是全奧地利最炙手可熱的酒莊了。

 

 

老Alois Kracher創立了這家酒莊,他熟知本地的風土條件,並且很了解要如何照顧葡萄樹和土壤。第二代Luis Alois Kracher原本是從事製藥化學的工作,在1986年接手自家的酒莊事業,沒多久就被公認為奧地利最好的甜酒生產者。

 

 

他曾經8次被葡萄酒媒體推選為「年度釀酒師(Wine Maker of the Year)」,因此說他是全世界最好的甜酒生產者之一是毫不誇大的。雖然Luis不幸於2008年英年早逝,如今由第三代的Gerhard Kracher掌管酒莊的事業;他在同樣也多次被推選為年度釀酒師:

 

.2008年獲得英國International Wine Challenge的 “Sweet Winemaker of the Year”

.2011年獲得美國葡萄酒雜誌Wine Enthusiast 的 “Wine Star Award”

.2017年獲得德國著名美食雜誌“Feinschmecker”授予「年度釀酒師」,Gerhard是第一個獲得這個殊榮的奧地利人!

Gerhard可說是虎父無犬子,Kracher家釀製的好酒在未來仍然會不斷延續下去!

 

Kracher近年來在羅馬尼亞發現一個很棒的合作夥伴Liliac酒莊;它位於羅馬尼亞的中心地帶Transylvanie產區,這區是氣候涼冷的高原地帶,有2300年以上的生產葡萄酒歷史,現在以生產白酒著名,Kracher看好這裡的潛力因此來和Liliac合作釀造這款冰酒。

 

 

這款冰酒在不銹鋼槽中發酵和熟成10個月。它的外觀是明亮的淺金黃色。它聞起來有桃子、蘋果、蜂蜜等芳香迷人的香氣;在口中帶有葡萄柚、桃子、柳橙等成熟怡人果味,濃郁的甜味加上良好的酸度讓口感相當均衡。可以單獨飲用或搭配水果風味的甜點。

其他相同類型的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