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 - 曼尼城堡, 精釀白酒

France - Menuts des Blanc

法國 - 曼尼城堡, 精釀白酒
產地: 波爾多
容量: 750ml
酒精度: 12%
葡萄品種: Sauvignon Blanc 白蘇維濃 (長相思),Semilion 謝蜜雍

風味

詳細介紹

 

 

 

 法國 - 曼尼白酒介紹

 

法國 - 曼尼白酒屬於利維耶爾集團  Maison Riviere 。利維耶爾集團介紹: 利維耶爾酒莊集團是法國主要的葡萄園莊集團之一。生產及行銷葡萄酒,依存久遠的家族傳統,代代相傳的優質種植及釀酒技術。莊園始創於1875年。自始系統化的改進和擴展從未停頓下來。

 

 

現今公司擁有9個酒莊共130公頃的園地分佈在世界知名的波爾多地區,其中包括聖愛美濃(Saint-Emilion)、聖愛斯台夫(Saint-Estephe) 、聖茱莉安(Saint-Julien)、波美侯(Pomerol)、瑪歌(Margaux)、波雅克(Pauillac)、格拉夫(Graves)、蘇甸(Sauternes)等產區。

 

 

生產眾多類別的優質葡萄酒,有公認的頂級和優級至小葡萄園級。集團產品出口至德國、丹麥、瑞士、比利時、英國、加拿大、美國、日本、韓國、新加坡、中國等地,酒莊產品多次獲得各類葡萄酒競賽金獎

 

 

公司依傳統要求產品多類別化以迎合全球不同的客人,30年來,收購多個生產不同類別的莊園:Chateau Haut-Piquat(Lussac Saint Emilion)1972年收購(以下同),Chateau Lavagnac(Bordeaux Superieur)1978年,Chateau Beaulieu(Montagne Saint Emilion)1979年,Chateau Callac (Graves)Orée de Bel Air(Céron),Saint-Michel(Sauternes)1988年,Chateau Moulin de Lavaud(Laland de Pomerol)1998年。 

 

 

集團生產的葡萄酒產品已出口至包括德國、丹麥、瑞士、比利時、英國、加拿大、美國、日本、韓國、新加坡、香港、中國等56個國家。 集團亦銷售法國幾個頂級莊園產品,如白馬堡、拉菲保、瑪歌等。

 

 

 

 

 葡萄品種: 白蘇維翁 Sauvignon Blanc;榭蜜雍 Semillion

 

白蘇維翁

 

白蘇維翁是一種頗受歡迎的白色釀酒葡萄。熟透時採摘,釀造的葡萄酒具有檸檬、青蘋果或藥草的香氣,有時帶有胡椒的氣味。早摘的白蘇維翁釀造的酒,青草氣息頗為濃郁。白蘇維翁葡萄酒比莎當妮葡萄酒的酸度要高一些,酒體清淡,一般都呈幹性。產自歐洲的這類葡萄酒大部分沒有橡木味,而產自美國加州的通常都有橡木味。

 

 

舊世界的白蘇維翁具有代表性的是法國;而新世界的主要產自新西蘭,美國,澳洲,智利,南非,而新西蘭也是因此而聞名於葡萄酒世界.很多時候確實也證明新世界的白蘇維翁的確有很強的搭餐能力,從清新到濃厚,從草

香到果香,能夠很好的襯托海鮮的鮮美,

 

 

榭蜜雍

 

適合溫和型氣候,產量大,所產葡萄粒小,糖份高,經常混合白蘇維濃,適合年輕時飲用。部份產區經橡木桶發酵培養可豐富其酒香且較耐久存,如Pessac-Leognan等。此外,澳洲獵人谷所產,由於環境特殊,經十年瓶中培養後,濃郁豐富,可媲美最優質的夏多內葡萄酒。

 

 

 

榭蜜雍以生產貴腐白酒著名,葡萄皮適合Botrytiscinerea黴菌生長,此黴菌不僅吸收葡萄中水份,增加榭蜜雍糖份含量,且因其于葡萄皮上所產生的化學變化,提高酒石酸度,並產生如蜂蜜及糖漬水果特殊豐富的香味。其酒可經數十年的陳年,口感厚實香醇,甜而不膩,以索甸和巴薩克所產最佳。典型香氣為檸檬、柳丁、鳳梨、甜瓜、梨、木梨、杏桃、山楂花、蜂蜜、藏紅花、新鮮奶油、烤杏仁和烤榛子等。

 

 

 

 品飲筆記

稻稈金黃色澤

葡萄柚、茉莉花、白桃、西洋梨、檸檬草

口感清爽、味道豐富;帶著濃郁的茉莉花、檸檬草、柑橘風味

 

 

 

 餐酒搭配: 適合起司、雞肉、魚類等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