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 - 嘉蒂之花頂級精釀紅酒

France - Fleur de Gontey

法國 - 嘉蒂之花頂級精釀紅酒
產地: 波爾多
容量: 750ml
酒精度: 13.5%
葡萄品種: Merlot 梅洛,Cabernet Sauvignon 卡本內蘇維濃,Cabernet Franc 卡本內弗朗

風味

詳細介紹

 

 

 法國 - 嘉蒂之花介紹

 

法國 - 嘉蒂之花屬於利維耶爾集團  Maison Riviere 。利維耶爾集團介紹: 利維耶爾酒莊集團是法國主要的葡萄園莊集團之一。生產及行銷葡萄酒,依存久遠的家族傳統,代代相傳的優質種植及釀酒技術。莊園始創於1875年。自始系統化的改進和擴展從未停頓下來。

 

 

現今公司擁有9個酒莊共130公頃的園地分佈在世界知名的波爾多地區,其中包括聖愛美濃(Saint-Emilion)、聖愛斯台夫(Saint-Estephe) 、聖茱莉安(Saint-Julien)、波美侯(Pomerol)、瑪歌(Margaux)、波雅克(Pauillac)、格拉夫(Graves)、蘇甸(Sauternes)等產區。

 

 

生產眾多類別的優質葡萄酒,有公認的頂級和優級至小葡萄園級。集團產品出口至德國、丹麥、瑞士、比利時、英國、加拿大、美國、日本、韓國、新加坡、中國等地,酒莊產品多次獲得各類葡萄酒競賽金獎

 

 

公司依傳統要求產品多類別化以迎合全球不同的客人,30年來,收購多個生產不同類別的莊園:Chateau Haut-Piquat(Lussac Saint Emilion)1972年收購(以下同),Chateau Lavagnac(Bordeaux Superieur)1978年,Chateau Beaulieu(Montagne Saint Emilion)1979年,Chateau Callac (Graves)Orée de Bel Air(Céron),Saint-Michel(Sauternes)1988年,Chateau Moulin de Lavaud(Laland de Pomerol)1998年。

 

 

集團生產的葡萄酒產品已出口至包括德國、丹麥、瑞士、比利時、英國、加拿大、美國、日本、韓國、新加坡、香港、中國等56個國家。 集團亦銷售法國幾個頂級莊園產品,如白馬堡、拉菲保、瑪歌等。

 

 

 

 葡萄品種: 梅洛 Merlot、卡本內蘇維翁 Cabernet Sauvignon 、卡本內弗朗 Cabernet Franc

 

梅洛

 

梅洛的皮薄,單寧少。梅洛的果肉甜,果酸更低。 梅洛釀造的葡萄酒其香氣往往具有櫻桃草莓黑莓以及桑椹的氣息。用單品種梅洛釀造出來的新鮮型葡萄酒,呈漂亮的深寶石紅帶微紫色,果香濃郁,酒香優雅,酒質柔順,早熟易飲。 梅洛生長在寒冷的土壤裡,特別是在含鐵量較高的粘土中。當梅洛藤遭受類似於霜凍的不良影響時,它反而往往會早芽,它薄薄的葡萄皮讓它更容易腐爛。梅洛的一個明顯特點是,它從半熟到完全成熟,有時候只需要幾天時間。

 

 

 

卡本內蘇維翁

 

卡本內蘇維翁屬歐亞種(Vitis vinifera ),原產法國波爾多。它是由法國西南部在17世紀無意中培育的,其親戚為卡本內弗朗(cabernet franc)以及白蘇維濃(sauvignon blanc)。

儘管成熟期長,產量低,但作為波爾多葡萄酒的一種主要類型,卡本內蘇維翁在世界各地廣泛種植,是全世界最受歡迎的黑色釀酒葡萄,也是栽培歷史最悠久的葡萄品種,早在古羅馬時代(公元23-79年)就有栽培卡本內蘇維翁葡萄的記載。他能很好的展現出各地的風土特色。

 

                                       

卡本內蘇維翁香氣濃郁,成熟的卡本內蘇維翁帶有濃重的黑色水果香氣,如:桑葚李子黑醋栗,以及香料的香氣,如胡椒。不成熟的時候會帶有植物味,如青草青椒雪松。發酵過程中也會產生濃鬱的黃油味。經過橡木桶陳釀後會出現濃鬱的陳釀香氣,如:菸草雪茄咖啡太妃糖香草(美國橡木桶)等。在裝瓶5-10年後還會出現皮革、馬廄、肉湯、蘑菇等陳釀香氣。

 

 

卡本內弗朗

 

卡本內弗朗(Cabernet Franc)是釀酒葡萄品種之一,歐亞種,所釀製的紅葡萄酒柔順易飲,口感細膩,丹寧平衡,果香濃郁具覆盆子、櫻桃或 黑醋栗、紫羅蘭的味道,有時會帶有明顯的削鉛筆氣味。不同產區的香氣會有差別,冷涼產區往往會具有青椒氣味,而紫羅蘭氣息則是卡本內弗朗主要典型特徵。

 

在法國波爾多,卡本內弗朗豐富的果香可以使其釀出的酒香氣更濃郁,更具有層次感。因此,主要用來與其它品種如卡本內蘇維翁、梅洛等配合以生產出高品質的紅葡萄酒。卡本內弗朗的最大特色是單寧細膩、果香濃,含酸量高於其他品種。

 

 

 

 

 品飲筆記

 紅寶石色澤

覆盆子、紅李、黑櫻桃、雪松木、咖啡

酒體細緻;黑醋栗、覆盆子、櫻桃、淡淡巧克力

 

 

 餐酒搭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