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 - 亞塔納酒莊 - 頂級皮蜜提紅酒

Italy - Linea Attanasio​ - Primitivo

義大利 - 亞塔納酒莊 - 頂級皮蜜提紅酒
產地: 義大利
容量: 750ml
酒精度: 13%
葡萄品種: Zinfandel (Primitivo) 金粉黛

風味

詳細介紹

 

   義大利 - 亞塔納酒莊 Linea Attanasio​ 酒莊介紹

 

義大利亞塔納酒莊坐落於普利亞區(Puglia)位於義大利最東部,其中南部經由亞得里亞海的海水沖刷,形成一個細長的半島,也就是最知名的薩倫托半島,組成了義大利“皮靴”的“鞋跟”部分。該區與坎帕尼亞大區、莫利塞大區和巴西利卡塔大區相接壤。和周圍地區所不同的是,雖然它有大片山地高原和低地,但它幾乎沒有山區。葡萄種植和釀酒是該地區的經濟支柱之一,其葡萄園覆蓋的面積和輸出品質在當地起著重要作用。

 

 

腓尼基人,從西元前2000年就已經熟知經過實踐得出的葡萄種植經驗,隨著殖民的擴展,又慢慢引進了新的葡萄品種和栽培技術。跟隨在腓尼基人之後而來的希臘人,把這片土地稱之為葡萄酒之國。

普利亞區具有著炎熱的氣候和肥沃的平原,這為它成為義大利最大的葡萄酒產區之一奠定了優越的環境基礎。

 

 

目前,在普利亞,已有24個被評為DOC法定產區,且每年所產的DOC等級的葡萄酒接近總體的5%,如DOC產區Salice Salentino Copertino,是其中比較重要的產區。這裡最重要的葡萄品種是當地的黑曼蘿(Negroamaro)和皮蜜提(Primitivo),具有酒體豐厚,果香十足的特點。另外,普利亞還產出一些新款的IGT等級葡萄酒,其中一些開始獲得國際上的認可,尤其是半島產區如Salento等。IGT等級葡萄酒在普利亞地區顯得更加重要,不僅僅是因為產量更多,而且其品質與多數當地DOC等級葡萄酒不分伯仲。得益於在品種選擇上更大的自由度,新派的IGT等級葡萄酒往往具有更加誘人的新鮮果香與更加複雜多變的口感。

 

 

 

 釀造方式

 

義大利亞塔納酒莊的皮蜜提葡萄園坐東朝西,品質優異,平均葡萄藤年齡12年以上。土壤型態為泥土與石灰岩質。

 

 

 

於八月最後一週至九月第一週採收;全程人工採收,採收葡萄放進小箱子避免大面積壓破葡萄。發酵後的葡萄酒存放於法國橡木桶中12個月。此葡萄酒可陳年3~4年

 

 

 

 

 

 葡萄品種: 100% 皮蜜提 Primitivo 

 

Primitivo皮蜜提 是一個地中海地區古老的品種,它起源於希臘,後傳入義大利,主要種植在義大利南部的Puglia地區。以前這個品種並不知名,但是隨著科學家通過基因分析發現,美國加州著名的Zinfandel金粉黛品種原來就是義大利的Primitivo皮蜜提後裔,因此Primitivo皮蜜提的知名度也就越來越高。

 

 

在義大利的Puglia產區,這裡用Primitivo皮蜜提釀造出了一系列熱烈、濃厚、豐富韻味的高品質葡萄酒。Primitivo皮蜜提釀得的葡萄酒會帶有紅櫻桃和草莓醬等香味,有時還有煙草和焦油的氣息。在薩倫托(Salento)半島的西部,普裡米蒂沃釀造的葡萄酒風格大方,擁有馥鬱的果香和飽滿的酒體

 

 

 

 

 

 品飲筆記

紫紅色

黑莓、李子醬、波森莓、覆盆子、甜菸草

酒體飽滿渾厚、葡萄乾、李子醬、黑莓、覆盆子、草莓

 

 

 

 餐酒搭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