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 - 朵瑞納酒莊 - 蜜思嘉微甜氣泡白酒

Italy - Dogarina - MOSCATO SPUMANTE DOLCE

義大利 - 朵瑞納酒莊 - 蜜思嘉微甜氣泡白酒
產地: 義大利
容量: 750ml
酒精度: 7%
葡萄品種: Moscato 蜜思嘉

風味

詳細介紹

 

 

 義大利 - 朵瑞納 Dogarina 酒莊

 

朵瑞納酒莊擁有超過150公頃的葡萄園,每年銷售超過200萬瓶葡萄酒,超過40年生產高品質葡萄酒的經驗。

 

 

朵瑞納酒莊家族充滿活力,在義大利維內托省的心臟地帶,此區域的土壤為較硬且具黏質性的土壤,含有豐富的鎂和鈣。所以能釀造出獨特芳香的高品質氣泡酒。

 

 

酒莊莊主Guido Tonus買下了當時已經顯露出具有巨大潛力的葡萄園Dogarina。

 

 

當時葡萄園可種植面積已達到60公頃,且與當地葡萄栽培研究中心合作。

 

 

投入現代化的農業生產,且更新位於酒窖內的生產設備,以及擴張葡萄園的面積。

 

 

 

酒莊的葡萄園坐落於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保護的陡峭山坡上,成為當地Valdobbiadene 的旗艦生產商。

 

 

 

如今酒莊已由創始人Guido Tonusde 女兒 Romina繼承管理,她年輕且足智多謀,用全新的眼光來遵循她父親的使命,看著這片充滿熱血的土地茁壯成長。

 

 

 

 

葡萄品種: 100% 蜜思嘉 Moscato 

 

       蜜思嘉一般帶著豐盛的玫瑰、荔枝氣息、或是青蘋果與橙花的美妙香氣,從酒瓶一打開就散發出來。入口後較低的酸度與幾乎沒有澀味的甜蜜口感。再加上酒精度極低,一般都在7%上下,為好喝易飲的酒款。

 

 

Moscato為義大利文,別名麝香葡萄,也譯作玫瑰香葡萄。通常稱為蜜思嘉(英語:Muscat,義大利語:Muscato)是釀酒葡萄的一大家族,包括多個葡萄品種。多用於釀酒,也非常適合生食。麝香葡萄在全球範圍廣泛種植,顏色從白色到黑色不等,並帶有濃郁的甜美花果香氣。麝香葡萄品種的廣度和數量表明其有可能是歷史最悠久的葡萄品種。有研究認為大多數釀酒葡萄品種都是由麝香葡萄演化而來的。麝香葡萄的香氣來自其中所含有的某些化學物質,如富含的單萜烯和高濃度的抗氧化劑類黃酮。由於其香氣常能引來蜜蜂等昆蟲,因此有人稱該品種為「蜜蜂葡萄」。還有人推論麝香葡萄的外文單詞來自於「Musca」,該詞在拉丁文中的是「蒼蠅」之意,這些蒼蠅也常被這種芳香四溢的葡萄所吸引。

 

 

 

 

品飲筆記

 金黃蜂蜜色澤

蜂蜜、小白花、杏桃、金銀花

清爽,密香瓜、荔枝、蜂蜜、蜜香瓜,風味香甜迷人

 

 

 

 餐酒搭配: 適合搭配甜點,也適合當甜點酒

 

 

 

 

 

  http://www.dogarina.it/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