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 - 龐貝火山阿里安尼科頂級紅酒

Italy - Cantine Colle di San Domenico - Aglianico Campania IGT

義大利 - 龐貝火山阿里安尼科頂級紅酒
產地: 義大利
容量: 750ml
酒精度: 12.5%
葡萄品種: Aglianico

風味

詳細介紹

 

 

 

 

 義大利 - 聖多明尼哥 Cantine Colle di San Domenico 酒莊介紹 

 

義大利-聖多明尼哥 Cantine Colle di San Domenico 酒莊位於南義的坎帕尼亞Campania區, 遠自兩千多年的羅馬時期起, 就有人種葡萄釀造葡萄酒, 溫和的地中海型氣侯, 充滿丘陵的地理環境及特有的火山灰岩石, 無論生產紅酒或是白酒, 都曾被列為羅馬帝國的頂級好酒。

 

 

 

 

 

當地特有的釀酒文化, 及多種特殊的原生品種, 加上緊鄰那不勒斯, 及週邊的卡布里島及阿瑪菲海岸, 讓坎帕尼亞區的酒品, 重新受到人們的重視.  

 

 

 

 位於Chiusano di San Domenico 小鎮的聖多明尼哥Colle di San Domenico酒莊, 緊鄰所有坎帕尼亞精華產區, 這間年輕的酒莊, 將當地悠久的釀酒文化, 透過現代化的釀酒設備, 重新呈現出來.  

 

 

 

 

 

 

葡萄品種: 100%  Aglianico

 

阿里安尼哥是義大利南部最廣泛種植的葡萄品種,是義大利南部卡帕尼亞和巴斯利卡塔兩大產區的驕傲。在這兩個產區之中,又有三個主要的DOCG級別小產區:圖拉斯(Taurasi)產區、塔布爾諾艾格尼科(Aglianico del Taburno)以及孚圖艾格尼科(Aglianico del Vulture)。

  義大利最受讚譽的阿里安尼哥葡萄酒來自卡帕尼亞的圖拉斯產區,葡萄酒至少採用85%的阿里安尼哥,混釀時則一般與卡帕尼亞另一本土品種派迪洛索(Piedirosso)一起。圖拉斯地區所產的阿里安尼哥優質葡萄酒顏色深邃,散發著由火山岩土壤帶來的巧克力和李子的芳香,單甯含量高,顆粒精細,酸度高,大多數都需要陳年8年以上的時間,享有“義大利南部巴羅洛”的美譽。塔布爾諾阿里安尼哥是所有阿里安尼哥 DOCG 葡萄酒中最純樸的葡萄酒,由100%的阿里安尼哥釀造而成,散發著皮革、泥土和乾草本的氣息,帶有尖酸的黑色水果風味,單寧非常緊實。孚圖阿里安尼哥葡萄酒同樣由100%的艾格尼科釀造而成,單寧含量充沛,還帶有豐富的李子、漿果、咖啡和香料的風味。

 

 

 

 

 品飲筆記

 寶石紅帶紫羅蘭色澤

香氣集中持久;帶點黑莓、紫羅蘭、菸草、無花果

酒體中等;黑莓、紫羅蘭、菸草、櫻桃、李子

 

 

 

 餐酒搭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