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 - 羅方赫雪(四級)紅酒 2011 年份

Château Lafon-Rochet - Vintage 2011

法國 - 羅方赫雪(四級)紅酒 2011 年份
產地: 波爾多
容量: 750ml
酒精度: 13.5%
葡萄品種: Cabernet Sauvignon 卡本內蘇維濃,Cabernet Franc 卡本內弗朗,Merlot 梅洛,Petit Verdot,Malbec 馬爾貝克

風味

詳細介紹

 

 

  羅方赫雪莊園介紹

 

羅方赫雪Lafon-Rochet 這座來自波爾多 St-Estephe 的四級酒莊,歷史始於十六世紀, 當時,羅方赫雪莊園是一家大酒莊 - 露喜河谷之地(Roussillon Valley Fiefdom)的一部分。1557年,這家大酒莊的所有權被加諾(Janot Bernard de Leyssa)獲得。當時,加諾是一個非常富有的商人,他為了擴大酒莊的面積,購買了周圍許多小酒莊,這為後來羅方赫雪莊園的建立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在加諾去世後,他的女兒弗朗索(Francoise)繼承了這家大酒莊,她與丈夫精心管理這家酒莊數年,在其丈夫去世後,酒莊被稱為“Rochet”的那部分分給了她的女兒愛德琳妮·拉哈耶(Adrianne de Lahaye)。後來愛德琳妮·拉哈耶的女兒安托瓦內特·吉拉蒙特斯(Antoinette de Guillamotes)又繼承了母親的遺產,當她嫁給當地一個有身份的議會議員埃蒂安納·拉科(Etienne de Lafon)後,羅方赫雪莊園就有了現在的名稱“Lafon-Rochet”, 羅方家族(Lafon)從此繼承並管理該酒莊達1個世紀之久。之後酒莊數度轉手。

 

 

 

自1926年起,酒莊不僅產酒量驟減,而且酒的品質也直線下降,最後竟成為一座荒廢落魄的酒莊。直到1959年,酒莊被蓋伊·泰瑟(Guy Tesseron)買下,在採取一系列措施後,酒莊才開始慢慢地重建起來。後來這一酒莊由蓋伊·泰瑟的後人蜜雪兒·泰瑟隆(Michel Tesseron)繼承。現在酒莊由蜜雪兒的兒子巴西勒(Basile)經營。

 

 

 

 

 

 

 羅方赫雪酒莊釀造

 

羅方赫雪莊園如今擁有41公頃的葡萄園,園內葡萄藤的平均樹齡大約為37年,最古老的葡萄藤種植於1938年。這裡的葡萄藤種植在源於第四冰期Gunz時代的土壤上,土壤中混合著石英、天然砥石、矽石、火山岩及磨石砂礫、沙子和粘土。自巴西勒接管酒莊以來,為了更好地瞭解當地的土壤,他曾多次組織挖掘工作。羅方赫雪莊園葡萄園有57%的面積種植著卡本內蘇維翁(Cabernet Sauvignon),37%種植著梅洛(Merlot),2%種植著卡本內弗朗(Cabernet Franc),還有4%種植著小維鐸(Petit Verdot),種植密度為9,000株/公頃。在很多情況下,葡萄園會種上一些雜草以返耕為肥料,並且不使用任何除草劑。莊主巴西勒同時也嘗試著一些非傳統的葡萄栽培法,近年來,他已在一些葡萄地裡推行了有機栽培法和生物動力種植法。

 



  這裡的葡萄完全採用手工採摘,釀酒時採用不銹鋼罐發酵。這些不銹鋼槽的容積從23,000至2,000升不等,槽內最高溫度控制在30℃。發酵過後的汁液接都會放進橡木桶中陳釀20個月。在稍微過濾澄清後,葡萄酒就可以裝瓶了。羅方赫雪莊園的葡萄酒其口感濃烈,豐滿且渾厚,絕對經得起時間的考驗

 

 

 

 

 葡萄品種:  卡本內蘇維翁 Cabernet Sauvignon、梅洛 Merlot、卡本內弗朗 Cabernet Franc、小維鐸 Petit Verdot、馬爾貝克 Malbec

 

 

 

 

 

 

 

 

 品飲筆記

 紅寶石色澤

黑醋栗、黑櫻桃、可可、咖啡

黑櫻桃、李子、咖啡、辛香料、菸草;酒體中上,尾韻悠長

 

 

 餐酒搭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