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雲霧之灣蒂蔻蔻白酒

Cloudy Bay Te Koko Sauvignon Blanc

紐西蘭-雲霧之灣蒂蔻蔻白酒
產地: 紐西蘭
容量: 750ml
酒精度: 13%
葡萄品種: Sauvignon Blanc 白蘇維濃 (長相思)

風味

詳細介紹

 

 紐西蘭雲霧之灣酒莊-蒂蔻蔻白酒

 

全球聞名的紐西蘭雲霧之灣酒廠Cloudy Bay創立於1985年,由澳洲曼達岬酒廠創辦人Mr. David Hohnen建立,2004年成為酩悅軒尼詩葡萄酒集團Moët Hennessy Wine Estates的一員。

 

 

雲霧之灣酒廠與其姊妹酒廠曼達岬合作,以釀造獨一無二的區域性葡萄為出發點,挑選出最適合在該產區釀造的葡萄品種,並結合各個葡萄的特性及天然環境條件,釀出受人認同、無可取代的風格。酒廠以紐西蘭南島北端的Wairau山谷海灣為名,這個海灣是庫克船長 Captain Cook在1770年航行到此地時命名為Cloudy Bay。

 


雲霧之灣同時也是馬爾堡最早建立的酒廠之一,對紐西蘭葡萄酒在國際上的成功有極大貢獻。其釀酒廠與葡萄園都位在紐西蘭南島北端馬爾堡區Marlborough,氣候獨特且非常涼爽,不但有海洋型氣候加持,並且日曬時間比紐西蘭任何地方都長。

 

酒廠擁有140公頃的葡萄園,並且與Wairau山谷其他五個葡萄農莊訂有長期合約,所釀造的葡萄酒皆屬於量少質佳的精品,最能展現馬爾堡自然氣候與土壤孕育出來的精純、強勁果味,包含了白酒中的夢幻極品。

 

 

橡木桶陳釀

 

人工採收 – 採用本地酵母進行發酵 - 在酒桶中慢速發酵熟成18個月,之後在瓶中發酵18個月。

 

 

葡萄品種: 白蘇維翁 Suavignon Blanc

 

 

品飲筆記

青草色澤

濃郁的單品種葡萄風格 – 帶有白蘇維濃葡萄的芳香氣息,成熟的香檸,青色芒果,百香果

檸檬香矛,嫩薑,香料系風味。這款酒的酒體結構非常細緻,淡淡清新檸檬系和礦物系風味,完美的均衡了牛軋糖般的馥郁口感,伴著長長的尾韻。

 

 餐酒搭配: 生蠔、干貝、沙拉、海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