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檳王2004年禮盒

Dom Perignon Vintage 2004

香檳王2004年禮盒
產地: 法國
容量: 750ml
酒精度: 12.5%
葡萄品種: Chardonnay 夏多內,Pinot Noir 黑皮諾

風味

詳細介紹

 

 法國-香檳王酒莊介紹

 

Dom Pérignon香檳王的創始人唐·皮耶爾·培裡儂(1638年-1715年)先生是位於Hautvillers本篤會修道院的一位修士,並擔任該修道院的酒窖管理人。

 

 

他是最早的通過調配不同種類的葡萄來改善葡萄酒品質的人;1670年,他最先引用了軟木塞,以保持葡萄酒的新鮮,同時也採用了更加厚的玻璃酒瓶,以面對當時酒瓶很容易爆炸的問題。自創立之初,唐培裡儂修道士就致力於生產「世界上最好的酒」。

 

 

在18至19世紀,唐培裡儂香檳王所釀造的香檳酒受到了當代王室貴族們的認可,並在法國國王路易十四的宮廷上享用。 [1] 隨後在它也成為了自由主義精神的代表,並在英國攝政時期穩固了其地位。

 

 

 酒款介紹

 

「香檳王」原屬「酩悅香檳」(Moët et Chandon)旗下的最頂級年份香檳,該公司於1935年推出Dom Pérignon 1921首年份,當時為了答謝一百五十名英國忠誠客戶、而釀出頂級香檳作為餽贈答謝;不過自1983年法國LVMH精品集團買下酩悅香檳後,香檳王和酩悅香檳便分屬不同公司獨立營運;幾年前起,香檳王酒瓶上也不再出現「Moët et Chandon」字樣。

 

 

目前的香檳王總釀酒師為李察‧傑歐法(Richard Geoffroy)指出,香檳王的優異品質取決於三項要點。首先,即葡萄的品質。現在許多頂級香檳依舊使用購來的葡萄,而釀製香檳王的果實,則全數來自自有葡萄園。除了一級葡萄園Hautvillers(即修道院所在),其他葡萄都來自特級葡萄園(Grand Cru),Hautvillers園區品質可媲美特級,葡萄的來源也不會因為是特級園,就照單全收,仍須經過嚴格篩選,原因是香檳區氣候極不穩定,因此85%的香檳都是非年份香檳。 

 

 

在2004年當年的天氣近乎完美,可以說是歷史上罕見的雨順風調之年,葡萄成熟度表現出色,每公頃產量為1萬~1.1萬公斤(2003年份只有其三分之一)。2004年份唐培裡儂香檳王(Dom Pérignon)以47%的霞多麗(Chardonnay)和53%的黑比諾(Pinot Noir)釀造。

 

 

2004年份唐培裡儂香檳王已被瑞典著名香檳酒評論家理查•尤林給予95分的高分,美國新銳酒評家安東尼奧·加洛尼更是給予96分。

 

 

 

  葡萄品種: 47% Chardonnay 夏多內;57% Pinot Noir 黑皮諾

 

 

 

 品飲筆記

  呈現金黃色澤

2004年份香檳聞起來清淡、活潑,帶著椰子、肉桂、可哥與煙草氣味。多層次的風格香檳王揉合了些微的辛香氣息。

誘人的口感在口中逐漸發展為深邃、圓潤的滋味,混合了果香、熱帶的熟成風味與細微的八角香氣;餘韻在令人難忘的完美中緩緩結束。

 

 

  餐酒搭配: 干貝、海鮮、生蠔、魚料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