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法國酩悅香檳王

Dom Perignon Vintage Champagne 2003

2003年-法國酩悅香檳王
產地: 法國
容量: 700ml
酒精度: 12.5%
葡萄品種: Chardonnay 夏多內,Pinot Noir 黑皮諾

風味

詳細介紹

法國香檳區-酩悅香檳廠

酩悅香檳是法國名酒,有250多年歷史,拿破崙與這家老闆交情不錯,征戰途中路經該廠必去探望老闆,痛飲香檳,於是每戰必勝,戰果輝煌。此事也許於史有據,但一些有考古癖的人不得不提出疑問:拿破崙後來在滑鐵盧的慘敗是否是因為忘了喝香檳?不論怎樣,拿破崙的廣告效應還是非凡的,從此酩悅香檳聲名大震,兩個多世紀以來,一直是歐洲許多皇室的貢酒。


酩悅香檳是香檳中最大規模的酒廠,酩悅屬於調配酒,將不同年份的酒混合加工而成。

自50年代以來,法國酩悅公司不斷增長,時至今日,每一秒種世界上某一角落便有人飲用一瓶法國酩悅香檳。

所有法國酩悅香檳均洋溢酒廠風格,但由於混合調配,成長過程和添味劑等不同原因,各自具備獨有個性。 法國酩悅 世紀精神香檳

 

葡萄品種

香檳酒的品種:香檳區只種植三款葡萄,分別是釀製紅色香檳的黑品樂(Pinot Noir)和莫尼耶品樂(Pinot Meunier)以及釀製白色香檳的霞多麗(Chardonnay)。所以如果嚴格區分的話,香檳酒(Champagne)有四個品種,它們分別是用紅葡萄做粉紅底酒釀製而成的粉紅香檳酒,用同一年份的葡萄釀製並標上年份的年份香檳酒,用霞多麗(Chardonnay)釀製的白葡萄香檳酒和用黑品樂 (Pinot Noir)或莫尼耶品樂(Pinot Meunier)釀製的紅葡萄香檳酒。

 

 

風味

 

色澤

 

口感

 

餐酒搭配

香檳與美食的搭配:香檳酒(Champagne)不僅可以作為開胃酒,更能與不同的菜餚以及甜品搭配。粉紅香檳酒可以配法餐的鵝肝,火腿或家禽,亦可以配中餐的紅燒肉。白葡萄香檳酒則可以配法餐的羊羔肉,亦可配中餐的清蒸魚和白灼蝦等。

 

最佳飲用溫度:香檳酒的最佳飲用溫度應該是8℃至10℃。飲用前可在冰桶裡放20分鐘或在冰箱裡平放3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