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1998 ROBERT MONDAVI 紅酒

North America-1998 ROBERT MONDAVI 紅酒

美國-1998 ROBERT MONDAVI 紅酒
產地: 美國
容量: 750ml
酒精度: 13.5%
葡萄品種: Cabernet Sauvignon 卡本內蘇維濃

風味

詳細介紹

 

 

美國-羅伯蒙岱維酒廠介紹

 

位於加州那帕山谷的中心地帶研究葡萄栽培科技提升品質 Robert Mondavi Winery羅伯蒙岱維酒廠在1966年由Robert G. Mondavi先生及其家族所建立,目前是世界上最現代化的酒廠之一。三十年來酒廠包含了羅伯蒙岱維家族在那帕山谷裡特殊優良並且創新的各式酒款。

 

 

\

 

研究開發酒質控管品質 Robert G. Mondavi先生致力於酒質上的研究開發;他本身和其工作人員均與加州州立大學的酒質學葡萄栽培科技密切合作。而且Robert Mondavi Winery羅伯蒙岱維酒廠的全體員工經常旅行世界各地著名的葡萄酒產區,以研習最新的葡萄酒釀造技術和技巧。

 

 

例如最新的酵母菌素質、自然栽培法、葡萄密度栽種技術和橡木桶釀造時間效果等。 Robert Mondavi Winery羅伯蒙岱維酒廠更深信葡萄的品種是決定釀造出一瓶好酒的絕對不二法門。Robert Mondavi Winery羅伯蒙岱維酒廠在那帕山谷約佔地1,500英畝,並有三個不同的葡萄園,果園的腹地廣大,提供了葡萄充足的生長環境條件,葡萄來源更是包含各種優良葡萄。而Robert Mondavi Winery羅伯蒙岱維酒廠一直崇尚自然的方式也成為加州葡萄酒的代名詞。

 

 

葡萄品種: 100% Cabernet Sauvignon(卡本內蘇維翁)

 

卡本內蘇維翁屬歐亞種(Vitis vinifera ),原產法國波爾多。它是由法國西南部在17世紀無意中培育的,其親戚為卡本內弗朗(cabernet franc)以及白蘇維濃(sauvignon blanc)。

儘管成熟期長,產量低,但作為波爾多葡萄酒的一種主要類型,卡本內蘇維翁在世界各地廣泛種植,是全世界最受歡迎的黑色釀酒葡萄,也是栽培歷史最悠久的葡萄品種,早在古羅馬時代(公元23-79年)就有栽培卡本內蘇維翁葡萄的記載。他能很好的展現出各地的風土特色。

 

 

卡本內蘇維翁香氣濃郁,成熟的卡本內蘇維翁帶有濃重的黑色水果香氣,如:桑葚李子黑醋栗,以及香料的香氣,如胡椒。不成熟的時候會帶有植物味,如青草青椒雪松。發酵過程中也會產生濃鬱的黃油味。經過橡木桶陳釀後會出現濃鬱的陳釀香氣,如:菸草雪茄咖啡太妃糖香草(美國橡木桶)等。在裝瓶5-10年後還會出現皮革、馬廄、肉湯、蘑菇等陳釀香氣。

 

 

 

 品飲筆記

 淡雅酒紅色澤

誘人果香中帶有黑醋栗、黑莓、可可亞、荳蔻

李子、黑醋栗、黑莓、荳蔻、新香料;飽滿均衝,順柔圓潤酒體,尾韻持久

 

 

 餐酒搭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