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蘭格拉索 - 泥煤處女風味桶

Glenglassaugh Peated Virgin Oak Finish Highland Single Malt Scotch Whisky

格蘭格拉索 - 泥煤處女風味桶
產地: 蘇格蘭 Scotland
容量: 700ml
酒精度: 46%

風味

詳細介紹

 酒廠介紹

 

位於 Glassaugh 溪邊,美麗 Sandend 灣東岸, Glenglassaugh 格蘭格拉索酒廠於 1875 年由當 地的商人 James Moir 創立。1892 年售予 Highland Distilleries 故當時酒廠釀製出來的威 士忌曾經做為 Famous Grouse 和 Cutty Sark 的 原酒使用。經歷過兩次的關廠, 2007 年時一群 投資客同時也是威士忌狂熱者買下,並在 2008 年復工。2013 年由班瑞克集團買下,位於愛丁堡 的班瑞克集團是由酒界老手和首席釀酒師 Billy Walker 和夥伴Geoff Bell與Wayne Kieswetter 共同經營,Billy Walker 表示:「我們希望讓這個 指標性的酒廠全面恢復過往的榮光,同時讓他得 到應有的照顧。我相信以我們對於威士忌的專 業,品牌的建立和強大的行銷能力,能讓格蘭格 拉索酒廠很快地達到另一個層次。」

 

酒款資料

熟成於 Virgin Oak 橡木桶替格蘭格拉 索充滿泥煤與海風的酒液帶出香甜的 大地氣息,美國 Virgin Oak 橡木桶烤 過以後,透過熟成的過程中,創造出明 顯的糖果與新鮮辛香料氣息,像步入糖 果店裡,同時可感受到來自大地和海洋 般的風味。 

 

品飲筆記

  •  色澤:骨董般的金色
  • 香氣:綿密的香草與烤橡木辛香料氣息, 帶出糖果店甜美的風味與新鮮爽脆的泥煤 大麥風味
  • 口感:橡木與隱約的糖薑味道、燉煮糖蜜 與太妃糖,並由可口香甜的泥煤煙燻達到 平衡。

 

其他相同類型的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