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品) 百富尼 17年 艾雷桶

The Balvenie 17Years Islay Oak

(收藏品) 百富尼 17年 艾雷桶
產地: 蘇格蘭 Scotland
容量: 700ml
酒齡: 17
酒精度: 43%

風味

詳細介紹

THE BALVENIEIslayCask17 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為了製作 The Balvenie IslayCask,首席調酒師大衛史都華精選在傳統橡木桶中熟成 17 年以上的百富單一麥芽威士忌,

並將其移置於 94 個原本裝艾雷島單一麥芽威士忌的酒桶中。

存放六個月後,他覺得酒桶中的威士忌已經達到所具備的艾雷島特有的泥煤風味,同時也保有了百富獨特的蜂蜜特質。

在 2001 年裝瓶,以下為已故的國際知名威士忌專家,同時也是《麥芽威士忌隨身寶典》(The Malt Whisky Companion) 一書

的作者麥可傑克森 (Michael Jackson) 所撰寫的品酒筆記:

品酒心得

聞香:特殊的煙燻香氣:綿長、柔和,並帶有些許甘甜。會令人想起蒸汽火車和庭院內的營火。

          另外還帶有綠葉、蕨類的香氣。

口感:柔和,煙燻甘甜。如同焦糖的味道。點綴著少許糖漬橘皮、檸檬、麵包及奶油布丁。

          這些都是典型的百富風味。

餘韻:甘甜與煙燻味相互交織,最後融合成芬芳、柔順的餘韻。

其他相同類型的酒